family  

可能從來都不以為該如此做吧,從小家裡就只有父親是家中唯一的男性,

所以我們家的馬桶蓋總是不用掀起來的,

一進到廁所,我就可以盡享身體通暢的樂趣!

 

我也從沒有多想過,以前父親得在上廁所前還必需多做一道手續

--他要先把馬桶蓋給掀起來,才能讓他自己方便!

結婚後,一開始只有外子和我兩人同住一屋簷,

我依然保有我的習慣,外子也沒有多言。

後來孩子出生了,婆婆也搬來與我們同住,

有一次發現婆婆在教導孩子上完廁所要記得把馬桶蓋給掀起來,

這樣爸爸上廁所才會比較方便。

 

而後來在與婆婆的一次對話中,

婆婆不經意的說....現在全家人只有我上完廁所沒掀馬桶蓋了(一整個大冏啊~)

那一晚,我找了外子「聊聊天」,我說從小我就沒有這個習慣,

但我想和他聊聊,如果他也堅持想要我這麼做,我也願意試著改掉我的習慣!

外子對我說,其實他是很隨和的,掀不掀馬桶蓋對他來說沒有差別,

從結婚後他也從來沒把這事兒放心上,

他說有時甚至他上完廁所還會先幫我馬桶蓋放好後讓我方便~(真的是如此呢!)

 

然後我們又聊到讓孩子有這習慣的必不必要性,

外子對我說,有些人會覺得馬桶蓋較容易藏污納垢,掀起來比較乾淨,

婆婆希望孩子也學習這麼做,應該也是希望她們能養成這習慣,

將來嫁人了,若夫家男丁眾多,有這習慣肯定好處多於壞處的!!

 

與外子「聊聊天」後,從那一天晚上開始,我上完廁所後,

總是多提醒自己一句話,

記得要把馬桶蓋給掀起來,希望自己也能夠做到這個習慣。

 

以前父親貼心的不讓我們家中眾女性們上完廁所後要多一個動作,

到結了婚外子甚至還幫我放下馬桶蓋的體貼行為,

我想,也該是換我來體貼家中男主人了。

 

註: 文中所寫的「馬桶蓋」指的是馬桶「坐墊」的部份喔~^__^

(原文寫於2012/01/29)

 

 

Ginger: 今天早上起床後到廁所梳洗,

要離開廁所時發現自己「直覺」的把馬桶蓋給掀起來,

突然會心一笑,「哈哈! 太棒了! 我真的養成這個習慣啦!!」

找到了之前寫的這篇文章,哇! 是兩年前寫的耶,

而我真的做到了~真的是太開心啦~~^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終於把馬桶蓋掀起來了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