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孩子在誠品看了一本書-布萊恩不想再當小孩(The Retired Kid)


覺得可愛極了這一本書....


故事說著一個小男孩布萊恩,他覺得做小孩是件很辛苦的一件事,


要上學,踢足球,蹓狗狗,照顧妹妹,更別提那些青菜了....


(和孩子講這段話的同時,我刻意停下來問老大真真,這個哥哥跟你一樣不愛吃青菜耶....)


於是有一天,布萊恩決定要退休。



「過去的八年十分美好,」他對爸爸媽媽說,「但是我需要休息一下。」


布萊恩的爸爸、媽媽以為他是在開玩笑,還幫他辦了一場退休慶祝會。



後來布萊恩開始到「快樂夕陽退休社區」過起他的快樂生活.....


布萊恩每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每天也要聽泰克斯說他做過的人工髖骨手術、要看好幾百張梅迪爾的孫兒的照片。


不只這樣,還要上一大早的瑜伽課;不管有沒有生病,每個星期都要做身體檢查;


有時不小心,還會坐在伊索的假牙上……


動手術、得早睡早起、裝假牙、看著照片回憶以前的生活,原來老人的生活是這個樣子呀!


想著想著,布萊恩想起他當小孩、還沒有「退休」時好多美好的事......


 


 


我一邊讀著一邊覺得這本書很有意思。我小時候也覺得長大真美好,似乎長大就可以擁有全世界...


長大了又很羨慕小時候的美好時光,不用面對很多壓力與責任。


其實這本書好像也是寫給大人們看的,不管現在是哪一個人生階段,也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扮演的角色和必須面對的問題。


生活本就是有苦有樂,總有不完美的地方……


 


我讀完的另一個想法是,我覺得布萊恩的父母真棒!!


當布萊恩說他想休息一下的時候,爸媽很開心的幫他辦了一場退休派對,


讓布萊恩親自體驗退休後的感覺.....


真好!!


我想起了在李歡的部落格中寫過一篇「愛孩子的100個方法」,


他說到真正的<關心孩子在乎的事>,這是一件很微小的動作卻是很重要的事情!


想到偶而因為自己忙碌而隨意的支應小孩的問題,看完這本書我又有了不一樣的親子關係的洗禮....



晏晏寶貝,媽媽知道戴著蝴蝶翅膀的妳此刻更想出門玩溜滑梯,等一會兒就帶你去囉.......


 


 


圖片來源: 奧林大穎讀享網http://www.olbook.com.tw/books/view.php?id=273


 


P.S1 感謝Dina阿姨的蝴蝶翅膀與仙女棒的熱情贈送!!!! 真真晏晏都很愛喔....


P.S2 Cindy, 櫻桃谷英文書店有沒有這本書啊?!  這本書真滴粉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