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母親因為爬山跌倒導致腳趾頭骨折,這一個禮拜娘家,店面兩頭跑,母親的腳上了石膏,所以行動很不方便,姊姊和我交替著照顧母親,還好只傷到腳趾,今天帶母親到醫院回診時醫生說裂傷的部份已慢慢癒合,請母親不要擔心,但石膏還是得繼續包著,要讓骨頭慢慢恢復才可。


到醫院時,母親有些緊張,還請教醫生需要多久才能回復正常的樣子,母親在今年年中還預計要出國旅遊的計劃,所以也很擔心是否行程會受影響,好在幽默的醫生告訴母親,玩樂是一定要去玩的,一定會幫母親治療好,讓她好好放心的去玩!聽到醫生的話真的很感謝,也希望母親能趁著這段時間好好休息,讓腳回復原來生龍活虎的樣子。


還好店舖有另一伴的幫忙,讓我可以多陪陪母親,也多跟她說說話,我鼓勵著母親要開心,要感恩現在身旁還有我們兩姊妹和身旁的阿姨們可以多陪著她,今晚看著黑幼龍寫的這篇文,真的又好想回到母親的身旁再跟她多說說話,有時會覺得母親一直念著,惦記著某些事,會有一種「不要再一直念了」的表情,其實也知道自己不對,但或許應該要練習著好好跟母親說話,也聽她說話才是!而這幾天因為照顧母親,也大多是幫忙做一些家事,幫母親洗澡,洗衣服等事,看完了這篇文,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也許下次回母親那兒陪伴母親時也可以想些有趣的話題或聊聊我們小時候的事,也告訴母親心中感謝的話,或許整個氣氛又會更好更不一樣!!


也與你們一起分享這篇好文,祝  週末愉快!!!!


P.S 後記: 寫文的當晚,剛好看到超級偶像的播出,聽到其中一位選手陳姿螢選唱了劉德華的「親愛的媽媽」,歌詞寫的簡單卻很有感情,我聽了更是淚流滿面,希望我們都把握能疼愛身旁人的每一天!! 也與大家一起分享這首好歌喔!!


親愛的媽媽                 劉德華唱/ 作詞:劉德華 作曲:林宥佐 編曲:洪晟文

親愛的 你好嗎 不知不覺地三年沒回家
寧靜的生活 如常嗎 請小心身體別太忙

親愛的 聽我話 冰箱裡的菜太久別吃了
晚上外出時 多穿呀 想念我就給我電話

媽媽呀 你知道嗎
現在的生活過得還算好
交的朋友很可靠 說的儘是真心話
請不用為我太牽掛
 

媽媽呀 你知道嗎
離家的小孩心情很複雜
為了爭氣往上爬 累了又想躲回家
多希望永遠長不大

重回昨日的懷抱 做回妳的小娃娃
我最親愛的媽媽



*************************************************************************************


什麼話是你覺得沒有告訴他會遺憾的?  文/黑幼龍


感恩不只是一種對他人的回饋。因為感恩,你會經驗到更豐富的感情交流。

中華電信決議要民營化之後,舉辦了很多班的卡內基訓練。練習「感恩」時,一位參加課程的副處長,選擇向母親表示他的感謝,隔週,他跟我們分享成果。

這位副處長的母親住在屏東枋寮。飛回老家後,他起初說不出口,最後終於鼓起勇氣對媽媽說:「媽媽,您實在很辛苦,真的好感謝您把我們幾個兄弟帶大。您看,大家都小有成就,您好了不起。」他的母親已經八十歲,患有骨質疏鬆症,身體又瘦又小。她聽了這番話,整個人靠在牆壁上,感動地一直哭著。

這位學員過去抱著媽媽,他說,這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剎那。他講著講著就哭了,大家聽了也覺得好感動。

對那些愛你的人、幫助你的人,你有多久沒有抱抱他們、對他們說出心中的感謝?大聲地說出來吧,你一定也能像這位處長一樣,經歷那麼美好的感情交流。

我要用下面的這個既甜蜜又傷感的故事,作為結束。

保羅夫婦是我們卡內基同事中的模範,他們夫妻倆感情好得不得了,都已經是四、五十歲的人了,在同事面前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完全就像熱戀中的情侶。有一次他們來台灣出差,保羅送花給太太,我們以為那天是結婚週年或生日,他說都不是,他那天就是想送花。

很不幸的,有一天早上,保羅摔了一跤導致心臟病發,很快就過世了。出殯的時候,許多人向保羅的太太致意,在我前面有一位同事好心想安慰她,同事說:「你們平常溝通得這麼好,你心裏所有的話,保羅一定都知道,不要難過。」

說完話,同事就要走了,我看到保羅的太太拉著他的手沒放,同事也停下來。太太告訴他:「你錯了,如果保羅還活著就好了,我還有好多話沒告訴他。我最想說的是,感謝他把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女孩子,變成今天這樣子,但是我已經沒有機會說了。」

一對人人羨慕的夫妻、溝通的模範,都還有這樣的遺憾。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及時向自己想感謝的人,說出心中的那句話。因為,這可能是你的最後一次機會。

如果今天是最後一次相遇,有什麼話是你覺得沒有告訴他會遺憾的?


文章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johnhei/15912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