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另一伴心事重重的,知道他的辛苦與壓力,也理解在追夢的道路上我們不停的遇到難關,然後想盡辦法解決,然後有更不一樣的關卡,又再想辦法克服,還好,我們都還是互相陪伴著彼此,一起想方法,一直想做到更好,這或許是老天爺要給我們的題目,人生路也就是如此一步步走出來的,知道了老天爺要給我們的任務後,心情反而不會那麼沉重,反正,往前走,就對了。

 

今天在法鼓山心靈處方籤中所抽的籤詩是我和人和,心和口和,歡歡喜喜有幸福。」 

 

很中肯的一句籤詩,也讓我想起了常來店裡的一位客人。 

 

這位客人常來我的店,但他說話的時候總是帶著刺,而且不開心的樣子。第一次跟他有互動說話時,我就發現他對每一件拿起的商品都有意見,有時是對商品的材質,有時是對價格,有時是對商品的用法有意見。當我試著跟他說明商品的用法或交流想法的時候,他還是會堅持自己的想法,我回想起來,好像還沒有一次介紹有打動他過,所以,我自己挫折感很重,因為每一次的努力,都沒法打動客人的芳心,而他每一句對我店裡商品的批評,我只能快速平復受挫的感覺,好迎接下一位客人,因為,我知道,也許現在沒有這個緣份吧,但希望哪一天我的介紹能讓他滿意的走出我的店,那樣我就成功了。

 

今天,這位客人又來了。我一樣滿心歡喜的迎接他,他也一樣開始對我的商品做出他的評論,我又失敗了,還是沒有他滿意的商品,但站在櫃台的我看著他,我突然不覺得那麼難過了,我覺得如果以他說話的態度在外頭一定也沒有他滿意的商品,甚至是得到所謂的服務,難怪他會表現出不開心的樣子,我明白了一件事,也許他來我這兒會有些許舒服的感覺,儘管還是沒有他能滿意的商品,起碼他不會怕來我這兒,反正,這兒能讓他說說話,紓解一下,或許就會好過些,我自己這樣想著.......

 

我跟另一伴說,還好,我是一個開心積極的人。雖然生活上有很多瑣碎事讓自己心煩,但至少自己可以很快就把這壓力看用什麼方式把它排解開來,例如唱歌,看看書。也還好,我說話也比較正面,我總覺得,生活如果都要往壞處想的話,那可就想不完了,難過,是一天,開心,也可以是一天,那為何不選擇開心歡喜過日子呢? 多想想自己所擁有的,也多想想自己所能付出的,我多麼希望每天都能開心的大笑,為客人服務,給家人歡樂,我想這樣日子一定會很好過呢!!!

 

我和人和,心和口和,歡歡喜喜有幸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有時崎嶇,有時平坦,只要心念一轉,想著所擁有的,我們都是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日的籤詩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