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容許平時哭點笑點都很低的Ginger

這個禮拜 也許會 感性多一些些 (也請多說笑話給我聽啊XD)

因為我的第三個孩子 我的店

即將在8月3日 要滿七歲生日了

內心的感觸非常的多 尤其當下的我們還正面對著多項挑戰

這幾天 請容許Ginger 在平時發的文章中間

會穿插幾篇自己很喜歡的 關於富樂雅居的舊文章

也算是自己對富樂雅居這幾年的點點滴滴 小小的回顧吧

在此先感謝格友們對Ginger的鼓勵 ^__^     2014/7/30

 

(以下文章寫於2010/8/13 富樂雅居成立滿三年)

 

 

這是三年前店面要開幕的前幾天所拍攝的,那時招牌剛掛上,店裡頭才剛要擺放所有的商品,那時的心情很興奮,也很緊張,創業之路就此開始。

 

不到幾個月,這個招牌就因颱風而飛走,因為創業維艱,招牌的成本實在太過昂貴,加上原本招牌的底座就有些不穩固,我們請師父幫忙補強並塗上橘色油漆,暫時先做處理,我們還是得做取捨,把重心放在店舖的服務和商品增加上,也就這樣,一直持續到現在。

 

 

很多個夜晚,我都跟老公深談關於我們的招牌。

 

有很多客人,因為沒看到招牌,而錯失了能夠為他們服務的機會,所以我心裡覺得很可惜,也有很多客人,從店的外觀實在不知道我們店裡到底賣的是什麼,所以也很難踏進我們的店,這一點,真的是我們店家的責任,所以,除了把基本功(加強店裡的商品+顧客服務)做好外,我一直想把富樂雅居的招牌再度做起來。

 

趁著富樂雅居滿三週年慶,老公和我也設計了一個新的,屬於富樂雅居的招牌。

 

除了中文和英文(FLAYA HOME)店名外,我們還把富樂雅居的店內主要四大品項也簡單扼要的直接就寫在招牌上: 進口食品,生活雜貨,和風瓷器,各式禮品。新的招牌,也希望帶給老客人,新客人有不一樣的新的感受。

 

大家覺得這個新招牌好看嗎?!!!!

 

 

新招牌掛上後隔一天,有個客人一進門就問我: 「有看到招牌寫各式禮品,我要送禮給一位朋友,請問可以幫我介紹一下嗎?」

 

我聽到這位客人說的話,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我們的努力,真的沒有白費,客人真的有看到我們的招牌哩!!!!實在是太開心又感謝啦.......

 

富樂雅居「新」招牌,歡迎你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一起好好為富樂雅居的客人服務唷!!!

 

 

前幾天,從檔案夾裡發現了這一張手稿,看的出來是在畫些什麼嗎?

 

這是三年前準備開店時對店鋪裡所有展示櫃子和店內擺設規劃的一張手稿,我連大門,櫃子幾公分,還有走道要留幾公分,大門一打開走道會變少幾公分都標出來了...

 

這是一張值得珍惜的手稿,雖然實際操作時還是與原先規劃上有一些的不同,但想一想若沒有事先的規劃,在擺設上會更沒有方向,所以看到這張我自己畫的店面空間規劃圖,心裡還是有滿滿的欣喜!!!

 

一步一腳印,我還在這條路上,走著~探索著~學習著~從實作中獲取經驗著~~也要謝謝陪在我身旁的你們和客人們呢!!

 

就這樣~~ 3歲的富樂雅居,繼續往前走囉!!!!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