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9.JPG  

 

某個地方有一座廟,廟裡的大廳裡有一千面鏡子。

某天,有隻狗在廟裡迷路了,走著走著來到大廳。

突然牠的面前出現一千個從鏡子中「很像牠自己」的倒影,

他發出威脅的低鳴,並對著牠所想像的敵人吠叫。

而鏡子裡同樣映出一千個ㄘ牙咧嘴,並對牠吠叫模樣的狗。

面對這情況,牠更加瘋狂的回應,

結果因為情緒過於緊張激動,就這樣死了。

 

過了一段時間,某天,另外一隻狗也來到這個有一千面鏡子的大廳。

這隻狗也被一千個自己的倒影所圍繞。

牠愉快的搖尾巴,一千隻狗也對著牠愉快的搖尾巴,

最後,狗帶著愉快的心情而興奮的心情離開寺廟。

 

(寓言故事出自於「向宇宙下訂單」一書P41)

 

IMG_5453.JPG

 

根據吸引力法則,你只能從外在世界吸引到那些鏡子一樣,

可以映照出你的內在的人與事。

在別人身上看見優點,你也會發現自己身上的優點。

別人說你壞話,因為你也在說你自己的壞話。 

 

這個故事寓意很好!!

有時那一天心情不大好,我就會發現那一天不好的服務經驗就特別多!

相對的,當我聽到來店裡的客人一直在抱怨很多事,臉色很難看,

我想他今天出門的一天一定也很不順利吧!!

 

我想到上禮拜年貨都陸續備齊後,有幾天是陰雨天,

天氣好冷生意又清淡,來客數少的讓我害怕....

我想說,來發簡訊跟我的會員朋友拜個年及告知我們的年貨都到了的訊息,

另一伴看我一直按著手機的電話號碼,他說太累就別發簡訊了!!

 

我雖然按鍵按的不快,但當我去重頭看過一遍我的會員資料時,

我的內心非常之感動,

 

哇~ 我竟已有兩千多名會員了啊!! 這兩千多名會員的累積絕非一天而造成的呢! 我真的很幸運!」

 

這個會員住在淡水,每次來都很開心快樂,希望氣溫總是很低溫住在淡水的他要注意保暖!」

 

呵~ 這個會員的兩個孩子好可愛,每次媽媽都要用他們自己的零用錢買東西,所以來我店孩子們看到喜歡的零食時,還要克制欲望,控制自我預算才行,我想到孩子想破頭要選哪一樣才划算的模樣真是可愛!」

 

「這個客人讓我印象很深刻,第一次告訴我有某個商品別家店賣的比我還要便宜的是她,我說沒關係,有時那家店在做活動總是會有特價區,我請客人去那較便宜的店買就好,後來她每次都來我的店特別要買那樣商品,我問我們店不是比較貴嗎? 她竟回答:「妳做生意很老實,跟妳買我比較放心!!」」

 

..........................

 

你們說,當我在發簡訊時,想到這些美好又窩心的客人們,怎能不會心一笑,充滿溫暖?!!

 

想著與大家美好的互動過程,我在發簡訊的時刻真的很感恩與感動!!

 

而感謝老天有保庇,週末天氣放晴,我一開店就有會員來逛街,

帶著一家人的客人說是看到我發的簡訊而來的,

當下我真的很想衝過去大大的擁抱她們!!

 

後來,陸陸續續來了些客人,也都是看我的簡訊而來,

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真的很謝謝你們支持富樂雅居」

還好在前幾天我沒有像故事中那害怕慌張的狗一樣,

對著其實是自己的倒影吠叫,

還好我做了些事,也想到了許多很美好的服務客人的點點滴滴,

其實不管是否有客人是看著簡訊而來的,

我在發簡訊的過程中就已得到了滿滿的祝福與回饋^^

 

分享給大家我的喜樂,

一週的開始,也要用美好的心情去迎接這個禮拜喔~~

 

 

IMG_545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千面鏡子的大廳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