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好麻吉,現在是兩個孩子的貴婦辣媽王同學在FB上寫著:

週六(8/11)是睽違十七年後的第一次高中同學會,在班長鍥而不捨的努力下,五十位同學聯絡上了四十八位,堪稱史上最成功的超級任務了!
 

 

同學會前一天(8/10) 晚間     場景: 富樂雅居

 

老闆老公感覺很嚴肅認真的走向我身旁,我心裡感覺不妙,有什麼事即將要發生???

 

外子對著我說: 「明天(8/11),我們就店休一天!!! 讓我陪著妳和兩個孩子一起去參加這人生難得的同學會吧!!」

 

我心裡想: 這幾天我們才剛辦富樂雅居五週年慶,週末客人也會比較多,這樣....不大好吧?!

 

外子認真的說: 「這麼得來不易的同學會,妳是主辦人,同學又那麼久沒有見面,一定會有很多想要彼此分享的故事。我陪妳去聚會,一方面顧孩子,也可以幫妳們大家照相,當然,也陪著妳一起完成這個夢想!!

 

我看著他,這兩個月,還好有他跟我一起完成這個尋人任務。有時候我找同學找不到很沮喪的時候,還好有他督促著我,幫我一起想想別辦的辦法。當在聯繫同學時受到比較不好的回饋時,他在一旁安慰我,告訴我要「淡定」,因為這就是人生百態。他說,這是我的夢想 -- 舉辦闊別17年的同學會,他要支持我,跟著我圓這個夢,完成這個特別的「暑假作業」。

 

 

 

 

昨天一共有40位(老師*1+同學*26+家眷*13)一起來參加這次同學會,

有幾位同學臨時沒法前來有些可惜,我們包下餐廳的2樓,

40位大大小小的,好久不見的老師及同學們,相--見--歡..........

 

 

我本來以為我會在現場感動的哭的....

但從一開始同學見面開始,現場的笑聲就沒有停過!!

我們大聲的認出彼此,叫著彼此的名字或熟悉的綽號;

我們開心的大力擁抱,感受那久違的友情與溫暖;

我們嘰哩瓜啦的聊個不停,好像要把這17年的所有人生故事一次講完似的.....

我們簡直是高興的HIGH翻天,真的好吵....但又捨不得停下來......

 

老師還是一樣的慈祥親切,昨日老師一直握著我的手,

她說後來念博士班,然後轉到中原大學教國文,

今年兩個兒子都即將要完成人生大事.....明年老師也要退休了.....

我看著老師一點一滴訴說著這幾年的她,我好感動.....今天真的是太棒的聚會了!!!!

(老師還特地帶了超好吃的金莎巧克力送給在場的孩子們!! 接到老師嬤的禮物真開心 ^___^)

 

 

 

同學會前一天在店裡做了留言板,想讓同學簽到+留言....

每一位同學的筆跡都跟昔日相同.....看了好熟悉親切.....

 

「超開心! 超開心! 分開的17年後再聚會,還是只能說..超開心!!」

 

「感謝陪我一起長大的同學!!」

 

「YA!! 還能再見面,好幸福!」

 

「同學們都很漂亮!!」

 

「熱血沸騰的興奮,不枉此生!!」

 

 

天啊^^ 連不枉此生都出來了......

 

 

昨晚因為情緒太high,有些失眠....在昨夜睡前想起同學寫的「不枉此生!!」

我想著,其實同學寫的很對.....人生有幾個十七年呢??

以前我們錯過了,但此時此刻,經過了畢業後17年的人生歷練,

對於人生裡很多該去做、該值得珍惜與把握的情誼,

我們真的都不想再錯過了.....

 

 

離開聚會後總覺得聊的還不夠,我還有好多話想說.....真的時間不夠不夠啦!!!

不過也還好意猶未盡,這樣就會更期待下次見面快快到來^^

 

 

回家後看到同學們紛紛在FB寫下心情......

 

一位以前就有著深厚情誼,目前事業有成的蕭同學寫到:

 

今天下午,在高中班長熱心促成下,我們辦了闊別17年的笫一次高中同學會。我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參加,畢竟大家也這麼多年沒見了,會有話聊嗎?要說甚麼⋯⋯?但一到會場才一秒鐘,我就知道我是多心了。整整二個半小時,整場吵到爆,比小學生還吵!在短短的时间,大家彼此交换這十七年來發生的事,似乎想在最短的时間內,彌補彼此這17年的缺席。 同學中,有事業有成的單身女子,也有初為人母的,有好幾位老師,有便當店老闆娘,有遠嫁新竹村莊的班花,在這生育率極低的時代,有人當了三個孩子的媽。另外,我們也嘰嘰喳喳地向美麗醫美醫師娘討教保養祕方。

很開心知道,大家都過得很好!雖然我們各自在自己追尋的世界中!

謝謝永遠的班長Mickey發起這個活動。只是人生轉眼間就過去了,沒有那麼多個17年,期待下次𣎴多久我們再相見^ - ^

 

 

另一位我在google用搜尋法尋找並打電話到公司專線找到同學,現在是女強人的漂亮媽咪彭同學寫到:

看到眼眶都濕了,人生真的沒有幾個17年,看到老師勇敢追求自己的人生,覺得她很讚,班長夫妻,謝謝你們的努力跟認真!

 

 

 

這次美好的聚會雖然短暫,但我看到同學們彼此又熟悉熱絡起來,

那再度搭起彼此友誼的線的感覺真好!!

 

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百忙之中抽空前來參加同學會,

這一天,在我的人生裡,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人生的機緣就是如此的微妙,我願意認真的去體會這一切。 

 

真的,期待再相會......

 

 

 

關於高中同學,曾寫的文章:

同學會前的心情

努力減肥?!

我正在圓夢

給高中同學的話

我的高中回憶 

友情萬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中同學 同學會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