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s (姊姊參與今年天母水道季的表演活動,

那天天氣好熱,在一旁穿著綠衣服陪伴的妹妹忙擦汗!)

 

最近天氣變化大,兩個女孩兒這一個禮拜都感冒了,

看完醫生後,還要忙著追著她們吃藥....

看兩姊妹吃藥是很有趣的畫面,

姊姊是一手緊緊抓住我,另一手拿著水杯吃藥,表情很痛苦!

妹妹則是一手拿著水杯,另一手迅速的把藥倒入口中,很是瀟灑!

 

這幾天,她們放學回家後,若想睡覺,就讓她們多休息。

昨天,姊姊看起來好轉許多了~

而妹妹感覺很疲累,沒有像平時一樣的好精神,

還沒到晚餐時間,妹妹就已躺在床上,呼呼睡去....

姊姊寫完功課,看完電視,再讀完幾本書,

東晃晃,西逛逛,最後自己一個人窩在書桌前玩玩具,

平時兩姊妹搶玩具,現在一人獨享不是很好嗎?

可以感覺的到姊姊有些失落兼無聊,大概是沒有妹妹的吵嘴相伴吧!

 

我下班後,陪著兩姊妹睡覺,

姊姊跟我說,今天真是「十全九美」的一天啊!

我呵呵的差一點噗嗤笑了出來.....

但看到她很正經嚴肅的表情,趕緊閉上我的嘴巴,

我也很正經的問她,怎麼說是「十全九美」呢?

她說:我從早上起床後就開始數,只要發生好事就加一美,

老師教過我們,有一句成語叫做十全十美,

所以我想看看可不可以達成十全十美,這樣就是完美的一天了~

 

我說:那很好啊~妳說十全九美,

那就表示妳今天發生了九件好事呢!

對了,那剩下一件好事沒有達成,是什麼呢?

 

姊姊說:那一件本來應該要發生卻沒有發生的好事,

就是,本來下課後要準備跟妹妹玩一個遊戲的,

那是我們昨天就計劃好的遊戲,但她現在卻在睡覺,

不能跟她一起玩,這是今天覺得好可惜的事!

所以,今天只有九美,好可惜唷....嗚嗚(快哭了....)

 

我拍拍她,安慰她說,

今天妹妹身體不舒服,需要多休息,

相信她明天身體就會恢復了~明天再和妹妹一起玩好嗎?

姊姊有點難過的點點頭,

我接著又說,不過媽咪覺得妳很棒耶!

會懂得把成語「十全十美」應用在日常生活裡,

其實我覺得,「十全九美」也挺好的呀~

給自己留一點可以再進步的空間,

而且啊~十件好事已發生了九件,

這真的是要給自己好好用力拍拍手呢!

 

跟我說完話(吐完心事)後,姊姊才肯安心的睡去,

我躺在一旁(憋著)笑哈哈~

這孩子竟然自己創造發明「十全九美」的新用法,

真是融會貫通,佩服佩服啊!!

 

 (原文寫於2013/11/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全十美 十全九美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