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下課從學校回來,臉紅紅眼眶也紅紅~

一看到我就抱著我,

再也忍不住,讓眼淚盡情釋放,

我也抱著她,緊緊的抱著她.......

 

姊姊說,妹妹今天第二節下課自己走到三年級姊姊的教室去找她,

妹妹一邊哭一邊告訴姊姊她在想媽媽,

姊姊安撫她一下,然後帶著妹妹回到一年級班上,

姊姊還跟妹妹的級任老師說,

「妹妹在想媽媽,所以來找我,再請老師安慰她一下!」

 

第三節下課,姊姊帶著一張字條到妹妹班上,

因為妹妹去別的教室上科任課,老師說等會兒會交給妹妹。

 

這是姊姊請老師交給妹妹的字條~

(姊姊說她全部都用注音符號寫,因為妹妹現在正在學ㄅㄆㄇ注音符號)

DSC03206

 

我在兩姊妹敘述學校發生這件事的過程時,

我自己眼眶的淚水也一直在打轉,

我突然覺得好感恩與感動~

 

妹妹才剛上小學,是小一新鮮人,一切都還在摸索與學習中,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引發了她想念我的情緒,

但是她知道學校裡有姊姊,於是她去找了姊姊。

而姊姊所表現的行為也令我感動,

她先安撫妹妹的情緒,也知道下課只有10分鐘,所以要帶妹妹回教室,

然後她告訴老師妹妹的狀況,也麻煩請老師再安慰妹妹。

我覺得姊姊真的長大了,把這件事處理的很好,很謝謝姊姊!!

 

後來老師告訴我,妹妹那天在學校下課的時候都沒有到操場去玩,

都在教室裡畫這個.......

DSC03214

 

大概就是在想我,於是拿起了蠟筆畫畫,

老師也告訴我姊姊帶妹妹回到教室後跟她說的話,

老師稱讚姊姊,說話很有條理,

而且貼心的姊姊還寫了張字條請老師拿給妹妹,

我跟老師說不好意思讓她麻煩了,也謝謝老師告訴我這個狀況。

 

妹妹回家後,

把她畫的這張圖畫從書包裡拿出來送給了姊姊(咦? 這張畫不是要送給我嗎?!)

哈哈~ 我的寶貝妳們真是可愛啊~~

 

 

P.S 很巧合的是,那一天早上其實我也在想著妹妹,

因為我想到妹妹曾經在準備開學用品時跟我說,

如果在學校想爸爸,就看一看書包(因為書包是爸爸買的)

如果是想我(媽媽),就看一看抹布,

當時我聽了噗ㄔ一笑,還嘟嘴問她我和爸爸怎麼差這麼多,

她說因為抹布是我和她一起挑的~~

我在早上時想到了這件事,就開心的笑了起來,

而我也把這件事告訴妹妹,

我說: 「我們母女心有靈犀唷~今天早上都在想著彼此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媽媽 上學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