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wer of love.jpg  

這一首歌,是電影《瘦身男女》的主題曲。

當時看電影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首歌,

反倒是多年之後,再次想起這部電影,

也開始喜歡上這首由女主角鄭秀文所演唱的粵語歌曲~終身美麗。

 

美麗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感動又是為何而來?

 

常常在讀格友所分享的文章或是照片時,

文字雖沒有華麗的詞藻堆砌,卻能夠讀到裡頭的情感,

也許只是拍著一朵花,或是遠望的天空,或是家居生活的點滴,

也能夠在當下被那情景所觸動,感覺到美麗,感受到愛與美好。

也許只是跟著分享著一首歌,一個短短的故事,或是幾句心裡的話,

也能夠感受到那份寫文時的心意,且被感動著。

 

歌詞裡寫著:

莫非可終身美麗 才值得勾勾手指發誓
對你不止感激敬禮 當你知己才是虛偽
莫非多一分秀麗 才值得分享我的一切
給我自信 給我地位 這叫幸福 不怕流逝
任他們多漂亮 未及你矜貴

 

也與你(妳)分享這首美好動聽的歌曲~祝福大家~終身美麗~ ^__^

 

movie   (來源: 維基百科)

電影《瘦身男女》:

女主角Mini(鄭秀文飾)是旅居日本的香港人,原本她是一名窈窕美女,

但在遭受男友到美國留學的打擊後卻變成了一個體重260磅的大肥婆。

就在自卑感非常強烈甚至想要自殺的時候,

卻認識了有相似胖胖的體形卻過的很開心的肥佬(劉德華飾)。

兩人結識後,Mini告訴肥佬她和初戀情人黑川的往事:

他倆有一個十年之約,如今距離見面只剩下45天,

她卻變成了一個大肥婆所以覺得沒有臉面見情人。

肥佬出於善心願意幫助Mini恢復原來的體形,以促成她的愛戀。

於是幫助並陪著Mini一起採取各種方法去減肥,

包括踩單車、拉油桶等多苦多累的都做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Mini終於減肥成功恢復到以前的美麗身段。

十年之約來臨的那天,黑川向美麗窈窕的Mini求婚,

但當她得知肥佬是犧牲自己的身體來換取為她瘦身而需要的費用的時候,

結局發生了改變........

 

鄭秀文

終身美麗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編曲:陳輝陽

塔尖仍舊記得 這擁抱極美好
愛有千斤重 重過無涯的鐵路
你那手指再笨拙再粗 肌膚也被你修補
從前那一位 永未能做到

是你去喚醒我 努力才能被愛慕
但回頭目睹你 為我好自己不好
我這幸運兒合著眼睛 只得你沉重身影
如果這記憶非愛情 連天都不會太高興

*莫非可終身美麗 才值得勾勾手指發誓
 對你不止感激敬禮 當你知己才是虛偽
 莫非多一分秀麗 才值得分享我的一切
 給我自信 給我地位 這叫幸福 不怕流逝
 任他們多漂亮 未及你矜貴*

記憶無論再輕 輕不過脈搏聲
靠你的手臂 抱我人潮中暢泳
我這幸運兒幸運到一轉身找得到你 來為我打氣
如果可抱起這愛情 連天都會替我高興

因有自信 所以美麗 使我自卑都放低
在半空之中親你 不管身世

(歌詞來源: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終身美麗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