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看完電視上101大樓所放的煙火,跟家人互道<新年快樂>,看著已躺在懷裡睡著的真真,我想著2008年的所有快樂或是難過的事。在此時,2008的烏雲都已飛去,令人溫暖的甜美卻持續在心中維繞......


昨天看到<YiLan美食生活玩家>葉怡蘭小姐所分享的『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我也挺有感觸,也用相同標題來做為我2009年的開年文!!!!


★ 2008,我做到……


做到之一:


2008年,我從以前的小窩搬到店裡的二樓,是感恩的.....因為幸運的我們節省了一筆額外的房租,也多了些生活所需,雖然捨不得以前可愛的小窩,現在的我卻漸漸愛上了這新的家,有個大後院,也漸漸有了新家的溫暖!!!


這兒有越來越多一家大小吱吱喳喳的熱鬧,也多了全家歡樂的笑容....母親也因公司離店舖很近,三不五時到我店舖裡走走聚聚,也算讓我持續2008年實踐我可以兼顧工作及家人陪伴的願想!!!


做到之二:


在店舖經營上,也越來越有心得。


商品品項上總品項數為2100項,增加了近1200項 (年初總品項為900項,初開幕只有500多項),哇!!!!現在看回過去這真的是很驚人的數字,但很開心有做到允諾客人<每週都有新品上市>的話。


2008年4月份在實體店舖裡開始有了會員制度,讓喜歡我店的客人可以累積消費得到優惠的折扣,也讓我可以紀錄會員的消費品項,提供大家更需要的商品。


很高興的是我們服務的熱情與誠懇依然沒變,看到或聽到客人朋友的建議或分享就可以高興很久......


挑商品的眼光似乎有增高的趨勢,不過這倒是件好事!! 幫客人朋友們替商品把關本來就是店舖經營者當做之事,能夠讓買商品的客人都能開心的使用,用到品質好的商品,且使用上能夠讓居家生活品質提升,這就是我們想要傳達的誠意。


部份做到之三:


然後在2008年我們也加入了台灣樂天購物網,多了購買店舖商品的另一個的管道。不像普通的購物網都在做價格拼鬥戰,我們期望帶給大家的是商品的品質及用心的服務。


購物網頁上的每個地方,都是由我們親自完成,不敢說有多好,畢竟是第一次製作網頁,但我自認為很用心,雖然成效到目前來說還不大(大家似乎還是喜歡價格戰?!),所以我認為這點算是部份做到,要努力的路還很遠。但在台灣樂天購物網顧問的協助下,也累積了點滴經驗和成果!!!


做到之四:


2008年6月,我在這兒開始了我的格,不管是心情分享、生活紀錄、家人互動、好文章的共享或是店舖大小事的記事,我都很用心的紀錄所有的點點滴滴.....


也在這兒認識了很多<好格友>,拓展了我很大很多的視野,也拉近了跟一些朋友的感情!!發現很多認識格友似乎也都是在與自我本身的某個性格上是相同的,原來網路的世界也是物以類聚,同類相吸啊!!!!!


常常看彼此的文章還會有會心一笑的感動,有相同心情,相同想法,只能說我很幸運拜現代化資訊進步之賜,活在這世代,認識這美好的人事物及你們大家!!!!


 


想完2008年的所做到的事,接下來是我2009年想要做的....


★ 2009,我想要……


想要之一:


在店舖上方面,2008年大環境景氣不好,在去年年底的很多時候,我時常跟對面的餐廳老闆倆人對望.......因為街道上的人越來越少,同樣的來客數也減少許多(辛酸啊....)。希望年後消費券的刺激可以讓大家開心的使用,也同時可以讓大家鼓勵努力經營的店家讓大家都撐過不景氣。


2009年我最想要的是達成開店之初給自己設立的每月營業額的目標,也期盼2009年會員人數能達到1500人,樂天購物網也可以達成所設立的目標(至少要先可以cover所負擔的年費才行)!!


對店舖的這三個目標有點兒大,但我覺得以目前的經營狀況與景氣,不可以再差了!!!沒有賺錢要我們怎麼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但又一直接受到大家的鼓舞與肯定,現在更沒有理由與資格放棄當初的理想....


我相信在2009年,只要更努力擁有更多的支持一定可以達成目標的。


想要之二:


因2008年才剛搬來店鋪樓上,一切都有點混亂,也沒有太多持續的運動。在路上看到好鄰居櫻桃谷英文書店的Cindy和Kay一直持續的運動真的很羨慕。也期望在2009年自己和老公能多做些運動和持續的閱讀。


運動方面,以跟老公討論過,任何運動都行,只要能持續半小時以上即可。


閱讀方面,在2008年平均每月可看完2-3本書,期望這數字在2009年可以持平或更上發展! 我很重質不重量,所以閱讀這點我想我應該辦的到!


運動和閱讀這兩件事都可以讓身體跟心靈都能更健康有活力,對我們自己本身也好,也藉由運動及閱讀讓頭腦更活絡更富創造力!!!!


想要之三:


2008年是店舖經營的第二年,對我和老公來說,也是很辛苦的一年。由於要持續有新商品加入店舖的行列,我們所面對的是很大及快速的資金流動,2008年有幾次現金流量控制不好的情形,還好有母親的協助和保險費的應用才度過難關。2008年底在和老公檢討反省之後,期望在2009年可以我們穩健的控制資金需求與支出。


這是我們一直在學習的一個創業過程,很辛苦但一定要去經歷且學習的!


想要之四:  


能夠利用假期帶全家人出去旅遊(至少兩天以上,要在外過夜)。


這點願望我很快就可以做到(好像有點小作弊喔..),因為店舖一年中最長的假期就是春節了,雖然今年我們店舖只放三天(除夕到初二),但對我們來說已經是最長的假期了!! 早已經跟老公商量安排好帶全家人及婆婆和母親一起去基隆度假(離台北近交通也方便),也趁此機會刺激消費兼陪伴家人玩樂。


所以這個願望很快的就可以實現了!!!


哈!!  真好!!!  達成願望的感覺真的很好啊........


想要之五:  


最後一個想要,我私心的把最後一個願望留給我自己。


在2008年有許多與客人朋友互動的美好經驗,也看了好多本生命輪迴與的書後,我想要能讓自己更有正面積極與樂觀的心胸,然後盡一己之力能幫助身旁的人。大愛小愛都無所謂,另一伴家人朋友陌生人也都可以,盡我想做的就好!!


有客人朋友說來我店裡覺得很溫暖(或親切),我才漸漸發覺自己小小的一個店舖,一個微笑、一個傾聽的動作會有這樣子的影響力!! 無關乎對店舖裡的業績會有多好,來這兒如果多多少少能舒緩些生活壓力我都會覺得自己很幸福,能貢獻小小的己力給你(妳)。


2007年剛開店因為很多事尚未進入狀況,曾經與一位客人的互動不大好(其實是很小的事,也沒有誰對錯的問題,但卻對初開店毫無經驗的我印象深刻),從此這位客人未再踏進店裡一步。因她是附近的鄰居,經常會走到店裡附近,每每看到她我的內心就會很激動很想衝出去跟她說說話。一年後,真的就在一年後,在2008年中這位客人又踏入店裡,我內心的激動無法言喻...跟她說說話後,她反而很鼓勵我知道我也很有心想繼續在這條街上奮鬥,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但客人給我的支持力量卻一直在銘記在我心中。我不求自己能做多少事,不過,做就是了,對吧!! Just Do It......


 


 


很高興有這個題目讓我回想2008年,昂首2009年,要學習要做的事太多,一定要認真盡力努力用心啊!!!


謝謝你看我的長篇大論到最後,生了倆個寶貝後有越來越愛叨念的傾向。反正已死會,您不嫌棄就好!


希望2009年政治與經濟會平穩發展,大家身心都健康,天天到富樂雅居逛街促進消費,我也才可以開心的帶給大家更多的愛啦!!


 


報告完畢。


 


 


(圖片來源: 媽咪的德瑞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