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316_084911_599.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小故事

今天也要給生活多創造些好點子給生活加料

一起多想像多創造喔!祝福周末愉快!!

 

和尚與梳子

一家生產梳子的公司,要求四位行銷人員到和尚廟去賣梳子。

結果第一個去了很快就回來一把都沒賣掉。因為和尚沒頭髮,要梳子幹嘛?

第二個賣了十把梳子。公司問他是如何銷售的?他說:「我跟和尚說明。梳子的功能不只是梳頭髮,只要持之以恆的使用,它還可以舒活筋骨,使頭腦健康,所以賣了十把。」

第三個回來的人,他銷售了好幾百把梳子,他說:「我到廟裡仔細的觀察,發現香客很虔誠的跪在地上磕頭,起來以後頭髮都亂掉了,而香灰掉在頭髮上,頭髮也因而弄髒了。所以我就跟方丈說,香客來你們廟裡上香、捐獻香油錢,你們應該要想辦法回饋他們。這梳子一把沒有幾塊錢,買一些放在廟裡,讓他們參拜完可以梳梳頭髮,即使被拿走了也沒有太大的損失,但香客一定可以感受到廟方的關心及體貼,以後更會常來上香。廟裡香火也就會更加鼎盛。所以我就銷售了幾百把。」

第四個回來後說:「我直接跟方丈建議,香客常來廟裡上香捐錢,你們應該要想辦法回報,同時也要加強公共關係,這梳子非常便宜,您還可以題些對聯、警語,把它們刻在梳子上,如此一來就成為很好的紀念品,可以有效加強你們跟香客的關係。方丈聽了很高興,所以我就賣了好幾千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