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9  

因工作長駐在上海的表哥打電話來,

他告訴我他預計哪一天會回台灣,想要安排時間來店裡看我們。

 

掛上電話後跟婆婆和另一伴說這件事,娘家母親也說到時也想要來看看表哥。

自從表哥與表嫂到上海工作後就很少見面了,

嗯~應該說表哥大我十來歲,其實小時候也沒有經常在一起玩樂,

所以,表哥說想要來找我還讓我有些驚喜呢!

 

那一天,表哥帶了一盒水果來店裡,我說真不好意思讓表哥太破費了,

然後,表哥就坐在我旁邊,一邊陪我顧店工作,一邊與我們聊天,

聊他在上海的生活、聊這幾年的台灣、聊親友們的近況、還有聊我家兩個小寶貝,

呵呵~ 我回想了一下,好像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跟他聊天聊這麼久過耶XDDD

 

表哥說,小時候他們五兄弟(表哥是家中老大)都會想來我們家找我們姊妹一起玩,

但都被我那嚴肅的老爸拒絕,給擋了下來,

表哥說,大概是爸爸覺得當時表哥們都愛玩不愛念書,所以不想讓他們帶壞我們吧~

哈哈哈~ 我聽了狂笑!!!

我從來都不知道有這件事耶,原來我那親愛的老爸也有嚴肅的一面--護女心切啊!!

 

我拿了小時候的相本給表哥看,我看表哥把眼鏡拿下來看照片,

他說,唉~現在老花眼了啊......

我看表哥看照片看了好久,還一邊看一邊微微笑,翻了一遍還不夠還要再翻一遍。

其實看他在看照片的時候還挺感動的......

比我年紀大的表哥,現在在我面前卻像小時候的頑皮表哥,好像小孩一樣...

而我也覺得好開心,因為表兄妹的緣份,

這麼多年長大以後,我們還可以聚在一起回憶童年時光,真好~~

 

最後表哥要離開店裡時,我問表哥,為什麼這麼久了,這次回來會想來找我?!

表哥回答我,等妳到我這個年紀時就知道了啦.....

我莞爾一笑,不知道為什麼,好感動!!!

 

夜晚睡前,想起了這一天表哥的來訪,還有與表哥之間的對話,

我對身旁的另一伴說,我真的好感恩,

我們的店、我們的家、還有我們自己,

是會讓親朋好友們有安心舒服的感覺,偶爾會想到我們想來看看我們,真好!!

而這種精神上的幸福感,是物質上所沒辦法滿足與擁有的,

心中真的非常的感謝,謝謝你們的鼓勵,我們會繼續努力向前走的!! ^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表哥來看我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