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40529_200341.jpg 

溫馨的五月果真是大人牛仔很忙,孩子學校活動也很忙的一個月份~

趕快來紀錄一下這個月愛的菜單吧! ^__^

 

按照往例~ 每個月的第一天是孩子們最愛的「愛心蛋炒飯」,

最後一天是「驚喜便當」,孩子在事前並不知道這一天的便當菜色,給她們驚喜~

然後中間會再安排有一天的「心想事成便當」,

「心想事成」的菜單意思是孩子想吃什麼請她自己寫上去,

那一天媽媽就會實現願望,讓可愛的孩子「心想事成」唷~~

另外還會有一天是「焗烤猜一猜」,意思是這一天是吃孩子最愛的焗烤~

但焗烤的內容是什麼呢? 嘿嘿~ 這就要讓孩子自己猜一猜XD



P_20140522_113236.jpg

 

這個月還發生了一件事,嗚嗚嗚~ 好傷心喔~ 因為我開始被孩子吐槽了!!!

5/12那天的便當菜色是-義大利番茄QQ麵,

女兒放學回來第一句話就跟我說: 媽咪! 今天的午餐味道怪怪的! 不好吃!

我知道孩子是最真誠坦白不說謊的,會說出來,可見真的不好吃啊~~

唉~第一次午餐便當被吐槽,看來我的做菜功夫要更加加油才行啊!!

Hsuan! 筠媽! 阿靜! 陳遠虹妹妹!還有妮卡! 安妮! 麗子姐! 辣媽二姐! 噗噗! 連勸女!

請多教教我幾招撇步啊~(天啊!怎麼我的格友們都那麼會做菜啊~點名點不完XDD)

 

P_20140527_114449.jpg

 

這個禮拜二,那天的菜單是~大蒜麵包佐南瓜湯,這是我第一次試做南瓜湯。

看網路上寫著最快的方法是使用打果汁機來完成南瓜湯,

但店裡這邊沒有果汁機,我想到的方法是:

1. 先把南瓜去皮,切的很小塊,加入少許水,用電鍋蒸熟

2. 蒸孰後的南瓜塊變的很濕軟,拿出來後再用打蛋器攪拌

3. 攪拌完後放入高湯一起用慢火煮,我有加一點牛奶,最後再加入少許糖來調味

 

因為沒有果汁機的關係,我在第一步驟花了比較長的時間,

但或許也是因為有花時間把南瓜去皮切小塊的關係,後面就快速許多,

而且沒想到做出來的南瓜湯,居然意外的yummy! 超好喝的耶~~

 

然後我突發奇想把大蒜麵包四周圍較硬的麵包皮切下來,再切成丁塊,

把這些麵包丁放入烤箱烤約4~5分鐘,就變成脆脆的麵包丁,

孩子在喝南瓜湯的時候再把麵包丁放入,讓南瓜湯更美味喔~~


P_20140527_115113.jpg

 

做完南瓜湯,自己試喝的那第一口,覺得真的好好喝~好感動喔!

(拭淚中! 大概在廚房站太久腳很痠...然後自己肚子也很餓了XD)

 

想起紀伯倫在《先知》裡的工作篇中寫到~~

....要懷抱著愛工作....

用你心中的線縷織布,宛如你心愛的人會穿著它;

就是用情感建造房屋,宛如你心愛的人會居住其中;

就是用柔情播種,以歡喜收成,宛如你心愛的人會吃那果實...

....因為若你以冷漠烘焙麵包,那麵包就是苦的,只能填飽一半的饑餓。

若你怨恨榨葡萄的工作,你的怨恨就會在酒裡掺入毒素。 ......

 

是啊~我在做南瓜湯的時候真的就是如此奇妙感受呢!

好療癒的南瓜湯啊,感覺這不只是在做菜給我親愛的家人與孩子吃而已

更是為了我自己而做的~愛的便當啊!!

 

 

延伸閱讀:

* 2014520的愛的便當 :熱騰騰的小卡片

* 若你以冷漠烘焙麵包,那麵包就是苦的~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