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663d8844b443bf8faa5818f6d47151  

Hey~ 我親愛的朋友們!

這一篇是我在部落格的第1000篇文章。

 

從六年前的六月開始,在部落格開始紀錄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

沒想到,這麼快! 寫格子快六年的時間了啊......

更驚訝的是,一向文筆不怎麼好只愛亂亂寫的我,

竟然還可以寫到1000篇的文章,哇~真的是 Yes I Can !!!

 

在這個部落格裡,有兩個孩子學習與成長的紀錄;

在這個部落格裡,也紀錄著我第三個寶貝,也就是我的店一路走過的足跡;

當然,在這個部落格裡,也紀錄著我自己,酸甜苦辣的心情分享。

部落格的朋友來來去去,尤其是從奇摩轉來痞客邦之後, 

常常會想起以前的格友們,現在一切都好嗎?

珍惜的是,還有幾位元老級格友還是持續寫文,交流互動,對我不離不棄;

感恩的是,在痞客邦又認識了許多很投緣的格友,更讓我的生活精采不寂寞。

 

想起曾寫過一篇,幻想著與作家海明威先生一起喝咖啡(聊是非)的那篇文...... 

海明威先生看我很心急,心思沒有靜下來,喝著咖啡心裡卻想著別的事情。 

雖然我不是跟他一樣的文藝青年,但他卻把我當作他的朋友一般招呼我,

他不點破我的心事,而是輕輕的告訴我他自己在創作時的心情。

 

海明威說:「別著急。以前你能寫,現在也同樣能寫下去。 

目前能做的,就是寫出一句真實的句子,把你所知道的最真實的句子寫下來。」

(引用自海明威《流動的饗宴》P41) 

 

海明威的文筆極為流暢浪漫,但他的寫作方法竟是如此真切且實在。 

海明威用這樣子的話語鼓勵他自己,而我彷彿也深深的被鼓勵了一番。 

 

第1000篇,只是個小小的里程碑,

好好的把握當下每一刻真實的時光與真實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真的很感謝你(妳)的到來,若格子一直唱著獨角戲,相信也會走不長遠, 

因為有著你(妳)的鼓勵與傾聽,適時的幫我的油箱,加滿了油, 

真的,有你(妳)真好~

 

Oh Yeah! 第1000篇了! Yes I Can ! 要繼續向前走囉!! ^__^

 

 

 

*延伸閱讀: 寫真實的句子,過真實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es I Can 第1000篇文 1000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