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white

 

很喜歡說一個自己小時候的故事給孩子們聽。

這個故事跟我貼的圖~白雪公主~有什麼關係呢?

來~聽我說故事吧.....

 

小時候,大概是幼稚園還是國小低年級吧,糊塗的我上演了一齣失蹤記。  

那個年代,還沒有便利的捷運,更沒有方便聯絡的手機,是個出遠門就要搭火車的時期,記得那一次是要跟全家人一起坐火車到忠義站的行天宮(我們小時候都稱呼為"忠義廟")拜拜。

那一天,姊姊開心的牽著我走在前頭要去搭乘火車,爸媽跟在後頭順道買些拜拜要用到的水果,當姊姊和我走到火車站的時候,姊姊聽到火車快來的聲音,連忙叫我一起快跑,也回頭跟爸媽說「火車快來了~」

姊姊和我用跑的走到火車一方的月台,就在這時,火車鳴笛聲響了,表示火車即將進站,站在月台上的姊姊和我都非常緊張,因為...爸爸和媽媽都還沒來啊!!

就在這時,在火車進站前幾秒,姊姊竟然以非常驚人的速度從我這邊的月台衝向另一邊的月台。我已經忘記為何姊姊要衝向另一月台,可能是想說我們還沒買票吧?!不過這個行為真的很危險,爸媽事後聽到都捏了一把冷汗!!

就在姊姊衝向另一月台的同時間,火車進站了,還好姊姊已經到另一頭的月台,但...這時候...卻只有我一個人留在這邊的月台啊~~

那時我年紀還小,開始慌了。

上下列車的人在我面前來來去去的,我看不到熟悉的家人身影,我想,他們剛剛說是要搭乘這一般列車去拜拜,所以大家應該都會上車吧?!

就這樣,我搭上了這班火車,但,全家人也就只有「我」,搭上了這班列車,火車即將開往終點站淡水,途中會經過忠義站,而我,也開始了一個人的旅程。

我一上車,就開始哭,因為我看不到我的爸媽姊,我記得自己從很後面的車廂一直往前走,邊哭邊走,有個媽媽聽到我在找媽媽,她很好心的告訴我,往前一直走可以找到列車長,所以我一直往前走,想找到列車長先生

火車一站又一站的過了,我還是沒有找到列車長,有一位好心的婆婆看到我在傷心的哭,想要安撫我叫我坐在她旁邊,她從袋子裡拿了一顆蘋果要給我吃,我突然想到媽媽曾經跟我說的故事,白雪公主就是吃了一位老婆婆送的「毒蘋果」才中毒昏倒的,當時年級尚小的我直覺的認為這位婆婆送給我的是顆毒蘋果,我手拿著「毒蘋果」,但堅決的跟她搖搖頭說不吃,因為~倫家我是位可愛的白雪公主啊~

當孤單的我一個人在火車上的時候,其實真正辛苦的是我爸媽和姊姊,他們都很緊張,害怕就此失去了我這個孩子

爸爸媽媽和姊姊他們三人用飛快的速度搭上計程車追著進行中的火車。而平時一向節省的爸爸可是從來不搭計程車的,但遇到了這樣緊急的狀況,為了要找到我,不管啦搭著計程車追火車啊!

他們搭著計程車,據說是每一站火車的停靠站都停下來,然後跑到月台上來找我,大概是他們想我會下車找家人吧?! 但沒想到每到一站,沒有看到我火車也開走了,姊姊說他在車上急的一直哭一直哭...他們就一路追我追到了終點站淡水站。

最後,我是在淡水火車站的「失物招領」櫃台上從那半開式的玻璃窗口被「領」回的,回想那個畫面還挺爆笑的,因為我真的是一個「失物」啊...嘻!!!!

媽媽說淡水站長跟他們說是有一位好心的阿姨帶著我到淡水站長室而且一路上安撫我照顧我,現在回想,真的要非常感謝那位好心的阿姨呢

家人在淡水火車站領走了我,大家喜極而泣的抱著我,還好我沒事,只是驚慌失措而已姊姊看我手上拿著一顆蘋果,問我:「妳怎麼有一顆蘋果?」我很認真的回答:「這是一顆毒蘋果不可以吃啊剛剛在火車上有一個婆婆拿給我的,還好我沒吃,不然就會像白雪公主一樣中毒而死,這樣就再也沒法看到你們大家了呢!!!」

全家人哄堂大笑,也結束了這場永生難忘的失蹤記。  

 

P.S 我的兩個女兒都超愛聽這個媽媽小時候的故事,因為這個故事結合了她們喜愛的「公主」故事和刺激的「探險」情節,百聽不厭呢!!

(原文寫於2010/7/9)

 

Ginger: 昨晚孩子又要我睡前說這個故事給她們,可見她們真的很愛聽ㄋㄟ,也把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喔。^__^

 (圖片: 引用自網路)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