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颱風假的那一天,


帶著家人到摩斯漢堡吃點心輕鬆一下,


偶然翻起今年五月份的康健雜誌,


看到了主編的話】,就讓我有深刻的體會與感觸,


他講到了,


現代的家庭,忙碌與壓力容易使夫妻關係冷漠,


但如果相互尊重與欣賞,營造合作的夥伴關係,


那對家庭與事業都會加分!!】


 


但真正讓我很有感觸的,是提到了精神科分析大師阿德勒的理論,


解決夫妻的合作問題,每一個配偶都應該關心對方更甚於關心自己,


對伴侶的興趣高於對自己,那他們之間便會有真正的平等,


便會覺得自己有價值,自己被需要,這是愛情與婚姻成功的基礎。】


 


.....  我突然好像被打醒一樣,


原來啊!!  老公,


我要更愛你才行啊!!!


 


以前上班族的我,


最不贊成辦公室戀情,


覺得如果認真攢錢的時間還要顧慮到另一伴的工作甘苦與心情,


實在有違我上班認真賺錢的精神!


與老公一起創業以來,每天24小時朝夕相處,當然有許多的爭執,


理念上,做法上,連芝麻蒜皮小事我們都可以爭論,


但也還好,彼此都還能溝通,溝通完了就還好!!


很多朋友也會問起創業後我們夫妻關係的狀況,


哈哈哈!!!!


連我這種好脾氣好性格的人也會有跟另一伴不對盤的時候喔.......


但看完了這篇文章,


好像天降甘霖那番舒爽,


原來老天爺要我更愛你才行啊!!


要關心你更多,


對你的興趣要更多,


付出的愛也要更多!


那麼我們【合作無間】的關係一定會更加分的!!


所以我釋懷了很多,


晚上睡覺前跟你聊到了這篇文章,


因為我也希望你也要愛我多多啊!!  嘻嘻嘻.....(這才是重點阿~~)


加油吧~~


希望我們一起把這份愛的能量獻給我們的家,



也把這份正面的能量獻給我們的富樂雅居!!



也希望身旁的朋友們都能擁有屬於自己健康又美好的婚姻(愛情)關係!!


 



=========================================================================


2008/05 康健雜誌



成功夫妻 合作夥伴


文/康健雜誌總編輯 李瑟


五月有母親節,形成一種氣氛,令人想要討論家庭,以及家庭形成的初始:婚姻。


這期《康健》,我們報導了好幾個家庭。每個家庭都有他們的記憶,都說明了促成人類延續下去的重要生存法則:合作。


梁嫣純採訪了名廚阿基師與美食文學家王宣一(34頁),他們出身兩個完全不同的家庭,但都記得家中食物所傳承的感情與教養。阿基師說到爸爸媽媽的菜與家庭故事時,甚而紅了眼眶,震撼在場所有人。


林貞岑「成功夫妻的加分法則」(80頁)從周美青+馬英九的相處,談起現代雙薪家庭,忙碌與壓力容易使夫妻關係冷漠,但如果夫妻互相尊重與欣賞,營造合作的夥伴關係,結果家庭與事業都得到加分。


乍看覺得嚴肅,卻早有精神分析大師阿德勒的理論加持:「愛情與婚姻都是合作的關係,不僅是為了兩人的幸福,也為了人類的利益。」假使一個人關心著他的同伴與人類的幸福,他做每件事情,都會考慮對方的利益,他解決愛情和婚姻問題的方式,也不會損及別人的幸福。


但對很多人而言,如何成雙成對工作,是一項全新的挑戰。我們學過如何單獨工作,也多多少少學過如何在一群人之中工作,但很少有經驗夫妻合作,倒是看了不少自己或別人的父母吵架打架的樣子。


阿德勒認為,要解決夫妻的合作問題,每一個配偶都應該關心對方更甚於關心自己,對伴侶的興趣高於對自己,那他們之間便會有真正的平等,便會覺得自己有價值,自己被需要,這是愛情與婚姻成功的基礎。


但過去的教育太注重個人的成功、太強調我們能從生活中獲得什麼,而不是我們能付出什麼。


現在有此體悟時猶不晚,請來看看我們報導的這些佳偶,他們都實踐了付出,自己想要得到的禮物,自己先給出手,結果他們的愛情存款簿裡厚實豐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