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年期間,身旁有兩位親友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本來不想寫下這件事的,因為心情有些複雜,想了一想,還是把自己的心情紀錄下來。

其中一位是我婆婆在嘉義娘家的母親,年初因肺水腫而住院,本以為病情好轉才在年前出院,

婆婆本來也打算在我們結束高雄之旅後回娘家探望阿嬤,

怎知我們高雄之旅的最後一天一大早,婆婆就被緊急電話給催促回嘉義,

婆婆說還好我們剛好人在高雄,離嘉義很近,有見到阿嬤的最後一面,

而且當天晚上本來就是阿嬤所有的兒子女兒回家要團聚的日子,

所以婆婆所有的兄弟姊妹也都正啟程回家,只是難過的是阿嬤選在這一天離開大家。 

 

我們回台北的這幾天,婆婆都留在嘉義與舅舅們處理阿嬤的後事,

本來我還很擔心婆婆的身心狀況,因為婆婆是家中的大姐,

我想要決定和繁瑣的事一定很多,這幾天婆婆回來台北,

我問她:「一切都好嗎?」

 

婆婆回答:「雖然阿嬤的離開讓大家都很傷心,但她老人家走的很安祥,而且因為阿嬤生前把老家院子的一部份給慈濟當資源回收的場所,所以很多慈濟的師姐們也都有來幫忙助念,讓阿嬤好走。」

 

婆婆又說:「因為這陣子所有兄弟姊妹都一起處理阿嬤的後事,覺得大家同心齊力,以前很少能有時間把話說的很深入,所以難免會有誤解,這次大家都有打開內心的心房,兄弟姊妹間的感情也更好了。」

 

我聽了很感動,除了悲傷,也有喜悅。

 

 

另一個離開的是我的姪子,21歲,前一天去滑雪,隔天癲癇發作沒有再醒來。

聽到姪子的離開令我難過好久,青春年少,怎會如此?

姪子的爸媽,是我的表哥表嫂,這兩個也影響我很深的人,怎會遭遇這事??

 

我的表哥,有一隻腳小兒麻痺,而我的嫂嫂,則是兩腳都是小兒麻痺,

他們倆的人生經歷都是我經常記在心中,鼓勵我自己向上的成長故事,

老天爺怎會這樣?

他們的人生已經很辛苦了,但他們都努力克服度過,

怎會又給他們這麼大的一個考驗,我實在是想不懂,看不清啊?? 

 

哥嫂能結為連理在一開始本就是個考驗,但倆人都不放棄彼此,

倆人結婚後生了兩位子女,倆個孩子非常乖巧,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去哥哥家,竟看到倆位姊弟(當時10歲初頭吧!)竟在幫忙掃地拖地,

因為嫂嫂行動必需靠輪椅,於是她把抹布擠靠在輪椅的輪子上,

然後弟弟負責掃地,姊姊負責幫母親喬開桌椅,讓嫂嫂以輪椅直線拖完地後,

再由姊姊拖一些嫂嫂沒法拖到的地方。

 

我當時就很有感觸,這兩個孩子這麼的貼心孝順,真的是老天爺給的禮物,

所以當我聽聞姪子離開的消息後,難過的無法接受,

我怎麼想也想不透,這又是什麼樣的人生功課呢?? 

 

夜晚,我跟另一伴提到了此事,

跟他說我的傷心難過,還有為何老天爺要考驗一直都很努力過生活的哥哥嫂嫂?

他們倆此生受的身體折磨還不夠多嗎? 怎會要來折磨他們可愛的的孩子?

 

另一伴聽完我說的很多話,他對我說:

「這個孩子是來報恩的。」

 

我心裡一怔,他怎會這樣說? 

 

「哥哥嫂嫂一定是前世對這個孩子有了恩惠,所以這個孩子這世是來報恩的,從小那麼乖巧,幫了父母很多忙,現在恩報完了,所以他也就離開了。」他說

 

我,心裡雖然還是傷悲,但我把另一伴說的話聽進去了,

是安慰的話也好,我都把它聽進去了,

希望我這位可愛的姪子放心的走,

也謝謝你曾經帶給哥哥嫂嫂一家人的美好,

我們大家都會想念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報恩的孩子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