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分離的時刻接近時:

「啊!我想哭。」狐狸說。

「這是你的錯。」小王子說:「我並不希望你難過,是你要我馴養你的。」

「不錯。」狐狸。

「但是你想哭。」小王子說。

「不錯。」狐狸說。

「這樣說來,你一點好處也沒有得到!」

「我得到了。」狐狸說:「因為那些小麥的顏色。」

然後牠加上去說:「你再去看看那些玫瑰花。你將知道你的玫瑰花是世界上唯一的。你再回來向我道別,我將告訴你一個祕密,作為臨別贈言。」

小王子跑去看那些玫瑰花。

他對她們說:「妳們一點也不像我那朵玫瑰花,妳們什麼也不是。沒有人馴養妳們而妳們也沒有馴養過任何人。妳們就像以前我那隻狐狸,當時牠只不過像其他成千成萬的狐狸一樣。但是我們成了朋友,現在牠對於我是世界唯一的了。」


(摘錄自小王子第二十一章)


 


=========================================================


外子說突然很想念兩位十多年前在成功嶺一起當兵的朋友^^


他告訴我說那兩位朋友好開朗,在當時帶給他很大的力量,


在他當年的筆記本上只寫著B.B.call的號碼(天啊?!現在都沒有人在用call機了吧??!!)


我幫他在網路上搜尋,找好久找不太到........


他後來有翻到別的筆記本上有寫著那兩位同學家鄉的電話,


其中一位我另外從網路上有查到好像在教會服務,


外子鼓起勇氣打了電話到這兩位朋友的老家,


他只敢「留」電話,不敢「要」電話(怕對方家人會誤以為是詐騙集團)


 


 


我在想,這兩位朋友會回電嗎!!!!????   


 


 


 


 


8/1補記:


感謝老天爺!! 外子在7/30順利聯絡到昔日好友,7/31與兩位老友們聚餐敘舊,


雖然還有一位友人未直接聯繫到,一切皆隨緣吧!!!!!


人生真的很有意思,有時斷了線沒有聯絡,但有緣的時刻又會把彼此再牽起來,


也有的在中途下了車,雖感不捨,但仍要互道珍重再見,


我欽佩著外子想念的功力,聯絡上友人的當下感動,這畫面彌足珍貴!


外子說,好友們一見面就大大的給予擁抱,


我知道,這一刻,值得慶祝,也值得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