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看到老師在她的部落格裡寫到我的童年時,讓我又想起了我的父親,

也想到我的父母親給予我們的,關於他們之間的夫妻關係,這是一個是很棒的禮物。 

 

老師在這一篇文「回台驚喜(二)」寫到:

.......27年前可愛的小班長阿璿,再度回到記憶中.....

阿璿媽媽是美商公司的主管,工作十分忙碌,

所幸阿璿爸爸任職銀行,便料理起日常三餐與接送的職務。

母姊會時,總能見到一個高高帥帥的大男人,蹲在小一生的矮桌旁(小椅子坐不下啦),

微笑的靜靜聽著婆婆媽媽的話語。

那時我正值青春年華,下班後到韻律教室跳有氧,發現有雲門老師教芭蕾,

順便帶著阿璿,下課後爸爸便趕來接手。

每次望著他那碩大的手掌,為瘦小的阿璿換下舞衣,都會好生感動。....... 

 

我的父母親在我童年時,那男主內、女主外的夫妻關係,

我真的很想給我的爸媽一個超級棒的「讚」!!

小時候的我,父親一直告訴姊姊和我,母親在外工作很忙碌很辛苦,

要我們更體貼母親,了解母親的辛勞,所以我們很少抱怨母親不在家的日子,

頂多是在母親出差時跟母親通電話時,跟母親撒嬌說她都不在家,

告訴她我們全家都好想她,結果讓母親在電話另一頭哭的淚眼汪汪!!

 

而在公職服務的父親,負責著我們讀書與三餐料理,

我不知道當時他們的周圍會不會有閒言閒語,

但我知道母親不在家的時間是非常的努力在她的工作崗位上,

而且我有一位很棒的父親,能夠支持與肯定著另一伴想要追求的成就,

很高興我的父母親給予我們一個很好的示範,

夫妻之間,最重要的相互尊重與支持,還有用彼此的愛成就一個家庭,

這樣子的關係外人或許不能理解,但只有在裡頭的這夫與妻最明白清楚。 

 

前幾天,母親用關心的眼神問我:

「看你們維持一家店那麼辛苦,要不要夫妻裡有一人到外面去上班?」

 

我聽的當下不敢有情緒,只跟母親說,請她放心,好好把自己照顧好,

現在的我們任何一人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

回家的路上,我放縱自己的眼淚,讓情緒好好的紓解一下!!

 

現在的店與家,我一直把他當成一個小型企業在經營,

我主外(對客人),另一伴主內(對店務與財務),

婆婆掌家(幫忙照顧我的孩子),媽媽主心(她是我的精神支柱),

孩子主玩樂和學習,還有當全家人的開心果!

 

我們的運作模式相互配合,彼此的關係互相牽著對方,一起往前走!

若是有任何一個人離開了這個小型企業,就會讓我有分崩離析的感覺,

另一伴與我都有如此的共識在面對這家小型企業,

不管外面的人是如何在看待著我們,

我們都只有一心,在面對著彼此! 

 

爸! 我不知道,那時候的你有著什麼樣的心情,

但我感受到的,是你對母親還有我們家的那份雖平凡,在我眼中卻很偉大的愛,

現在的我,也能夠體會的到維持一個家的不容易,要成就彼此想做的更是很不簡單!

 

而最重要的,還有夫妻之間的體貼與支持力量,是需要彼此同心才能共有的關係。

祈求在天上的您,保祐母親與姊姊一家人 身體健康!

也希望您給正在努力向前的我們 無比的信心與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親 自己最看得懂的關係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