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店裡來了一對母子


逛了一會兒


兒子在店舖裡的保溫杯瓶區很迅速的把一個保溫瓶放入自己的購物袋中


因為我有看到他把保溫瓶放入袋子的這個動作


但我停頓了幾秒鐘沒有動作 有點兒愣住


因為我在猜想他是不是想要測試保溫瓶的大小是否可以放入他自己的袋子


但幾秒後他又沒有拿出來的動作


我心裡其實還在猶豫該不該說出來


畢竟他是個孩子(青少年的年紀)


但我覺得還是該說出來


我在做對的事


於是我指著他的袋子 對他說: 先生 這個保溫瓶是我們店裡的喔


他很驚訝的表情


然後拿出袋子裡頭的保溫瓶還給我


在一旁逛街的母親聽到我跟他說的話


母親一句話: 弟弟 你不能這樣喔!


然後母親就繼續看她的東西


後來母親轉頭對我說話


我本來以為她是要跟我說對不起的


她手上拿著店裡所販售的一款杯子 她一開口: 老闆 這個杯子可不可以算我300塊 (售價是$450的杯子)


我一聽有點兒哭笑不得


我還是對這位母親說: 


嗯! 不好意思 沒有辦法耶 我們店是首次消費滿500元就可以打折 然後就可以變成我的會員的 


母親殺價未果 不到幾秒鐘就離開了店


 


這短短不到幾分鐘的服務客人的時間


卻讓我一直在腦海中想著


我深深的沉靜下來


雙手合十 真誠的祈禱


感謝老天爺讓我有店舖服務的經驗 讓我可以面對各式各樣的人


也讓我有更堅定的心 要用對的心 用對的態度 做正確應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