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寫部落格右側的「我想說的是.....」時,


很直覺得寫下「我是媽媽的寶貝,媽媽也是我的寶貝! 」


突然想起了好多小時候的事情,覺得很開心,也覺得很好笑又充滿回憶!


 


印象中最深刻的事是在我高中聯考時發生的事。


其實平時媽媽是個非常忙碌的上班族,可以稱之為女超人也!


因為媽媽常加班,陪伴孩子的工作就落在從事公務人員的爸爸身上,


但高中聯考,在當時對一個國中生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考試,媽媽還是想盡辦法抽空參加。


我記得當天要考國文作文,


我帶著我的「幸運筆」(就像現在的pilot鋼珠筆)和「幸運軟墊板」出發到考場,


在要進考場的前20分鐘,一旁陪考的媽媽突然看見了我的「幸運筆」,


媽媽很緊張的說了一句: 「怎麼可以用這種筆寫字? 這樣字會透過考卷的!」


我也被她弄的情緒很緊張的回說: 「怎麼會呢? 我平常在學校練習都是用這種筆寫啊! 老師也沒有說不對,而且我用這種筆寫出來的字才會漂亮啊!!」


但當時媽媽很堅持要我換筆,我跟她盧了很久,後來她用跑的到學校門口很多攤販賣筆的地方,買了那種8元一支的,很平常的原子筆塞給我,要我一定要用這支筆寫作文。


進場時間快到了,我急了,哭著說: 「人家不要用這種筆寫字啦!!!這樣寫出來字很醜耶...」(媽媽妳知不知道,所謂「幸運筆」,就是我用它寫了,會覺得很幸運,會覺得有幸運之神上身的的那種筆啊! 而且鋼珠筆超貴的好不好!! 我都嘛很珍惜的用,只有在寫作文時才會拿出來用的耶....)


 


我,是個乖乖牌,我最後還是聽了母親的話。


但我一邊進教室一邊哭,一邊寫考卷也一邊哭,連監考老師都來關心我的情況.....


我很記得那一次用那支原子寫出來的作文,自己覺得字真的超醜的,很沒有元氣的感覺。但現在的我,真的想不起來那一次作文到底考了幾分?? 只是覺得,那是第一次,雖然媽媽和我之間的對話有衝突,但當時十幾歲的我,能感受到忙碌的母親,其實還是很關心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