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富樂雅居第三個嘉言集錦:


「幸福的家庭都很相似,不幸的家庭苦難卻大不相同。---托爾斯泰」


原文: Happy families are all alike; every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


(部落格左側的嘉言集錦也與富樂雅居樂天店同步更新喔!)


 


 


此句來源出自俄國作家托爾斯泰的著作「安娜 · 卡列尼娜」一書內文的開頭語。


 


外子和我都很記得在2011年當時在看「安娜 · 卡列尼娜」一書及電影時的震撼與感動!!!


 


但我問外子: 「為何要選這句話當作我們的嘉言? 這句話當時我第一次看到也不見得完全懂得其中的涵意呢!」


外子說: 「我們富樂雅居想追求的就是"心靈富足"、"生活喜樂"、"居家雅緻"的居家生活,這一句話與我們的想法一致,我們自己在努力建立著,也希望大家都建立著幸福的家庭!」


 


我問: 「那這一句話要怎麼才能讓大家理解呢?」


外子竟說了一句很玄的話: 「這一句話,是只能親身去體會才會感受的到的!!」 (哇...好難懂唷^^)


 


我又問: 「那怎麼區分"幸福"與"不幸福"呢?」


外子回答: 「"幸福"與"不幸福"其實端看你的心,在婚姻與家庭裡,需要每一個成員的愛、付出與信任,所以托爾斯泰在一百多年前用細膩文筆所寫的文章,寫的是文學,而我們讀到的是最真切的生活!!」


 


** 請看我在2011/3/11 寫的文章,文章裡頭有寫到我看「安娜 · 卡列尼娜」的心得感想。


《安娜· 卡列尼娜》的隨想 http://tw.myblog.yahoo.com/flayahome-lihsuan6677/article?mid=2815&prev=2817&next=2814&l=f&fid=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