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節1030928a  

照片: 曾老師與我(小學一年級),哇~好懷念的一張照片啊~~

今天是9/28教師節,一早起床,打了兩通電話,一個是給高中的導師陳老師,老師好開心的跟我分享她當阿嬤了~現在正在做月子中心照顧媳婦和愛孫,在電話另一頭的我也好開心,這真是令人欣喜的好消息呢!!

與陳老師小聊一會兒結束後,我撥了電話給小學一二年級的導師曾老師,老師告訴我她正要前往醫院參加一場早產兒的座談會,老師是主講人,要跟大家分享一些心路歷程,她在電話裡告訴我說她有些緊張,我幫老師加油打氣,座談會一定會很順利圓滿的~~

很開心聽到兩位老師都很平安健康,祝福她們闔家幸福,教師節快樂!

我也想起幾年前找尋曾老師的那段日子,突然想到老師在無名小站所設立的部落格也即將在年底結束服務,不曉得老師知不知道呢? 下次見面一定要告訴老師,提醒她記得要把部落格搬家~

那一年,當我找到老師,與老師聯繫上時,老師曾經寫文紀錄在她的部落格,今天是教師節,也想把這篇文章紀錄下來,與曾老師這一段將近30年的師生情誼,永遠記在我的心底,師恩難忘~

***********************************************************

回台驚喜:老師,我好想念妳~~(2011.11.25曾老師所寫的文章)

這次回台,和親愛的學生阿璿連絡上,她在電話中說找了我快兩年!

然後,我進了她的部落格,發現~~是真的!

我開始責怪自己,怎麼可以讓這孩子思念我這麼久,卻找不到我呢!

去年11/14阿璿在部落格中寫下"老師,我好想念妳""~~

親愛的老師,妳好嗎?
妳現在在哪兒呢?學生我好想念妳喔!
每年的我總期待著暑假的到來,雖然我早已不是學生的身份,沒能放暑假,但老師有暑假啊!
每年的暑假就是我們相聚的日子,我們總是心有靈犀的搶先打電話給對方,有時還被老師先搶到打電話給我,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今年七月一到,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老師,
只是老師的手機關機,家裡電話也沒人接,
我留了言,也發了簡訊,我想老師可能正忙著某些事吧?!
八月、九月,一直到現在11月了,還是沒有老師的消息,
突然很氣我自己,因為我竟然只知道老師的電話而已,
這算是老師的乖學生嗎?

此刻,27年前白皙可愛、純真聰慧的6歲小班長阿璿,再度回到記憶中~~

阿璿媽媽是美商公司的主管,工作十分忙碌,

所幸阿璿爸爸任職銀行,便料理起日常三餐與接送的職務。

母姊會時,總能見到一個高高帥帥的大男人,

蹲在小一生的矮桌旁(小椅子坐不下啦),微笑的靜靜聽著婆婆媽媽的話語。

那時的我正值青春年華,下班後到韻律教室跳有氧,

發現有雲門老師教芭蕾,順便帶著阿璿,下課後爸爸便趕來接手。

每次望著他那碩大的手掌,為瘦小的阿璿換下舞衣,都會好生感動。

長大後的阿璿善良體貼,更有著一顆敏銳細膩的心。

親手製作一束藍色玫瑰花,

老遠來探望剛滿一歲還在與病魔博鬥的小維維,為他加油打氣!

然後阿璿上大學、交男朋友、結婚、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我全沒錯過!

我們持續著每年見一次面,不忘互送禮物,禮物中阿璿總沒忘記維維。

有時還惹得阿璿媽媽嫉妒,嚷著也要跟來聚會呢!

記得阿璿第一個工作在IBM上班,

剛領到薪水便打電話給我:"老師,我領到好多錢喔,我要請你吃飯!"

語氣中盡是雀躍!

現在的阿璿在天母開了一家居家生活個性小店,

當起"富樂雅居"老闆娘,我好喜歡她店裡品味獨特的小物件。

這幾天,阿璿寫了"老師,我終於找到妳了"一文寫著:
~~這篇文放上我和兩個寶貝女兒的照片,
我喜歡她們兩個小蘿蔔頭「啾」我的感覺,
就像我現在好想要跑到老師身邊,
也想「啾」老師一下!

 是啊~~

這難能可貴的忘年情誼,如此窩心,我也忍不住想「啾」阿璿一下!!

 ki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節 老師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