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41.JPG 

「做自己1號」

我記得有一次,姊姊真真的圖畫被大家讚美,有位朋友在FB寫到: 真真長大以後可以像OOO一樣畫畫,還可以出書賺錢哩!!

我把這段話欣喜的說給真真聽,在一旁的另一伴聽到了,在我跟真真說完話後,他又補上了一句:「真真! 妳不用像OOO,妳就是妳,妳要做的就是真真一號(念她的全名)!!!」

真真在當下聽了點點頭,但在一旁的我那一刻竟愣住了,其實我不知道這句話對孩子會有多少的影響力,但老實說,從小到大,至少我的記憶裡,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子的講法。

我總是在每個成長階段有不同的偶像(學習對象),想要當OOO,想要像XXX一樣......而父母親也會告訴我們,那個人怎麼樣怎麼厲害,希望我們向他看齊。

但當自己越長越大,想要像自己的學習對象一樣,或是想要往父母親建議(或覺得安穩)的道路去走時,卻發現自我的能力不足,更重要的是,我發現了其實是我對自己的信心不足,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夠做的到,或者說,我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然後,我開始找尋自己,我想要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找自己存在的價值、問自己想要成為的是什麼樣的人、找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找自己真正愛的又是什麼、而自己可以做的又是什麼....

這樣子的過程到現在,我竟然在這樣的一句「妳就是妳! 妳要做的就是真真一號!!!」而振奮且鼓勵了那個在內在的自己! 而這句話竟是如此的「簡單」且「強而有力」!!

這句話代表著父母親對孩子的信任與愛,也讓孩子在這樣子的話語中在心裡有一個「自己」的位置,好棒! 我真的覺得好棒! 因為我也好像我的孩子一樣,被鼓勵著,被相信著......

看到親子天下雜誌中的文章--「踏上自己的英雄旅程」,我又再次想起了這個「做自己1號」的生活故事,現在的我,真的好愛我自己,好愛我這個「Ginger 一號」,我更希望我的孩子,也可以在她們自己的英雄旅程中,看到自己、相信自己、愛自己、也勇敢做自己!!

「你就是你! 你要做的就是OOO一號!!!」(OOO: 請說出自己或說話對象的名字 ^__^)

 

生涯探索的故事

 踏上自己的英雄旅程 : http://www.parenting.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64&nid=2904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