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

movie4  

 

時間好像對我們開了一個玩笑

你出生時就像八十歲的老嬰兒

逆著常人成長的定律長大 隨著時間流逝但外表卻越來越年輕

你從年老走向我 而我從年少走向你

你我的故事就此開始

第一次遇見11歲老態的你 當時的我6歲 你說我的善良溫暖了你

17歲的你出海工作 在旅程中各個角落寄來明信片 告訴我你的消息

而我也專注的思念的 多彩變幻著迴旋跳舞

 

時間的河

在你的在我的空間裡 不停地流

我們終於在彼此都步入中年時相會相愛 一起度過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

我逐漸衰老 而你越來越年輕

你意識到自己將繼續變小 最終將變成孩子一樣

為了能給我與我們的孩子一個正常無憂的生活

你把所有房產產業變賣 留下一切然後離去

最後一次見到你 已如嬰兒般的你

你躺在我的懷抱 如你第一次見到我時感到的溫暖 安然睡去

我輕聲的對你說 我們每一次結束話題互道的最後一句

「晚安! 黛西!」「晚安! 班傑明!」

 

你或許可以像瘋狗那樣 對周圍的一切忿忿不平

或許你也可以詛咒你的命運

但在最後一刻到來的時候

你只能輕輕放手  You have to let go

你說:「世上沒有永恆的事 這真的很可惜」

而我想告訴你:「有些事...是永恆的」

不管時間是順著走 還是逆著走

你的我的 關於我們的人生

都是如此特別 都是獨一無二的奇幻旅程

而我 就在這個時刻 我只想記住 當下的我們 在心底

 

這一篇是試著以女主角黛西的角度寫下看完電影後的感受

movie2

movie3

movie1

 

p.s 很喜歡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最後一段班傑明的女兒在她母親黛西病床前首次閱讀班傑明寫給女兒的信的內容。

「值得去做的事,永遠都不會太早或太遲,或以我來說,太早… 成為你想成為的人。這是沒有時間的限制的。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你可以改變或維持現狀,世事本來就沒有一定的規則。我們可以選擇積極生活或是消極逃避,而我希望你可以成為你所期望的那個人。我希望你能看見讓你停下駐足驚嘆的一切。我希望你能感受那些你不曾感受過的一切。我希望你能遇見與你有不同視野觀點的人。我希望你所過的是一個值得自豪的人生。而如果當你發現生活不如你所期望,那麼我希望你能夠擁有再開始的力量重新啟程。」

For what it’s worth, it’s never too late, 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There’s no time limit. Start whenever you want.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 There are no rules to this thing.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And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op you.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 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And 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