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店休日帶著孩子去外頭走走

中午吃飯的時候

我們聊到了這齣有點微科幻的公視電視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我們是先預錄下來想說等有空再一起看 

但放假那天媽媽我早起不小心就先偷看了XD

 

中午吃飯的時候 我先說了一點劇情

兩姊妹越聽越過癮 說要我繼續劇透下去

我說劇情有一點驚悚耶確定還要我繼續說

兩姊妹狂點頭~~~

於是我就用說的方式把這齣戲說給他們聽

我說完之後也與姊妹倆有些對話

 

IMG_20180622_081125_490.jpg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媽媽的遙控器

#有一點驚悚

#公視微科幻電視劇

#與兩姊妹的對話

#姊姊真真升國二妹妹晏晏升小六

#覺得很珍貴也想記錄下來

#其實也是寫下來給自己看的

#若是有一天我把遙控器拿出來了想要去控制誰的話

#請那個誰誰誰拿出這篇文來敲醒我啊

 

真真: 我覺得媽媽用遙控器來控制別人的人生很可怕。

我: 劇中媽媽的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覺得自己所有做的都是為了孩子好。

真真: 這樣哪有好啊,我覺得她生病了 (晏晏在一旁點頭)。

我: 是心,若是那位媽媽可以不要把重心擺那麼多在孩子身上,

多些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高興起來,或許就不會變得那麼可怕。

真真: 我也不喜歡有人逼我去做我不想做的事。

我: 媽媽就在想著自己懷胎十月把妳們生下來,

當你們呱呱落地,醫生拍你們屁股你們哇哇大哭時,

那當下爸爸媽媽的感受是甚麼?

真真: 是什麼?

我: 應該是好感謝好開心你們來到這個世界,

然後抱著你們時最期盼的就是

希望你們健健康康平安快樂的長大,不是嗎?

但為什麼當你們漸漸長大,

我們對你們的期望一層又一層的往上加了呢?

更甚是又把這種壓力壓在你們身上,然後就忘了原本的初衷。

所以看這部戲時,我也很認真地檢討我自己,

也去再想想當初你們來到這世界時的那個可愛模樣那個最初的想法。

真真: 我覺得你們還好(呼~還好...我深呼吸...)

 

IMG_20180524_091846_245.jpg

 

我: 劇中已失去生存意志的小偉對媽媽說~"你到底還要我死幾次?"

媽咪覺得這是戲中讓我很揪心心很痛的一句話。

真真: 媽媽都沒有聽聽小偉的話,

一直用自己的想法壓在孩子身上然後想要控制他。

我: 若你們覺得爸比媽咪讓你們有這樣的感受請一定要告訴我們。

真真晏晏: 好。

我: 我很喜歡劇中那位女孩跟長大後的小偉在相親飯局後說的~

"生命是我們自己的,它長什麼樣子,都應該是我們自己負責,

怪罪給其他人,太懦弱了,為自己的不勇敢找藉口,我辦不到。"

小偉聽完後跟女孩說~"我覺得妳很勇敢"

(不知道兩姊妹有聽有沒有懂@@)

 

IMG_20180708_124920_659.jpg

 

我們還聊到未來還有所謂的成績與考試...

我: 劇中長大後的小偉聽完女孩的話後,

就回想小時候那位夢想著長大以後要去紐約的女朋友小嵐,

她在臉書上搜尋小嵐,看到了長大後的小嵐還真的去了紐約,

而小偉也想找回曾經試圖勇敢的自己。

真真: 我覺得你們沒有強迫我未來一定要怎麼樣或是一定要考到第幾名。

我: 是啊(笑)~(心裡os.應該是還沒到那時候吧!嘻嘻!)

好像大部分都是你自我要求很高變成你自己的壓力。

(換真真笑著點頭了)

我: 所以妳其實也挺了解自己的,

但媽咪覺得學習知識很重要,紓壓也是同樣的重要喔,對大人小孩都是。

真真: 那我高中想要考中正高中。

我: 可是你之前不是說要當五月天的學妹以師大附中為目標?

真真: 考師大附中壓力好大,中正離家比較近啊!

晏晏在旁邊突然(小聲卻認真的)亂入一句:

我的目標就是考上台北市的公立學校。

我: 我聽到了喔(哈哈笑),好喔好喔! 這也是短期間很很不錯的目標啦~~

晏晏平時並不是很在意成績的人,

所以她亂入這一句還告訴了我們她的目標,讓我們全家人很驚訝啊,

堪稱這次對話最大的驚喜!!!

 

 IMG_20180511_085339_721.jpg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