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112_072015_198.jpg

 

有感而發~~~

也許自己是一個不喜歡以「角色」去壓制別人的人

就想我自己是母親的角色

我覺得我是當了媽媽之後才學著如何當媽媽的

我只是比孩子多活了幾年經驗比較多而已

我不會跟孩子說因為我是媽媽

你就得聽我的話..或是你就要怎麼做......

而是試著跟孩子分享自己曾有的經驗

若是可以...或許會更好

但我說的也不一定就對

因為孩子(每個人)的每一次人生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孩子最後的選擇

不管結果是對是錯 這也是他的人生

即使就算錯了其實也沒有關係啊 我不也是從錯中學長大的

知道了錯學到了人生經驗相信下次會更好的

 

我與孩子相處之間也偶爾會犯錯

我知道錯後會跟孩子道歉

媽媽下一次也會知道該如何做會更好

我一直都是抱持著這樣的一個想法在生活的

因為誰那麼有把握自己在自己的角色崗位上做得完美毫無缺點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邊走邊做邊學習邊調整的啊

 

IMG_20180304_160151_540.jpg

 

所以當聽到會以"角色"或是"身分"或是"階級"來指著說他人時

說當一位嫁到人家家的媳婦就該如何如何

夫家人說的話你就要聽話等等

若這樣說的話會讓我變得很...反骨

然後我會逆向思考

去回頭想那個最開始的源頭那個...初衷

 

以自己為例去想

我會結婚 絕對是因為愛 而跟先生結婚

絕對不是為了"嫁到夫家"才跟先生結婚的

人生的角色有很多 我們都是在學習著

也因為每一個人的環境與生活經驗不同

是大家能夠遇見

還能生活在一起是珍惜美好的緣分的

在這條路上大家互相扶持鼓勵成長

互相尊重倫理相互協調這樣子的

而不是因為是甚麼身分就得聽誰的話

也沒有誰一定要為了誰而改變什麼的

想想光是要改變自己就有多困難啊

 

若我為了什麼而去試著改變自己既有的想法或是習慣

絕對不是因為我是"媳婦"這個角色的關係

也絕對不是因為"嫁到夫家要聽話"這樣而要改變自己

我會試著改變自己既有的想法或是習慣

原因絕對是因為愛

是因為我愛另一半我愛這個家經由彼此溝通協調想法後

所以我才去試著改變的

 

我期許自己可以學習當一位快樂的享受生活會多鼓勵自己與身旁的人

(如果到那時我們仍是好友

若你看到我試圖想要以身分或角色去壓制別人的話

拜託拜託請你一定要告訴我阻止我點醒我)

 

我也期許我的寶貝兩位女孩兒

期許她們未來不管是身處什麼環境

都可以做自己

能夠保有自己的心

擁有勇敢自由有愛的靈魂

  

IMG_20180228_104253_0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