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_2

友情

作者:真真 Iris

 

友情可貴

友誼是無價的,沒人能取代它

 

3排擠

    「早安!小球!」小薇伸出手臂向小球揮手道早安。只不過小球不但連一眼都沒往小薇那兒看,還沒有回覆小薇的話,似乎想打場冷戰。

    『為什麼我不理小薇?』此刻小球心中正在不斷的問自己。『因為我怕承認我錯嗎?』小球問自己。『不!不!妳並沒有犯錯!更不會有任何罪惡感的。』又是那個討人厭的傢伙在說話。『但是我昨天的確很過份,明明是我嫉妒心太重所以脾氣失控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小球突然感到有種莫名而來的罪惡感湧上心頭。『小球!妳又沒怎樣為什麼要認錯呢?明明是那個從小到大只會搶妳風采的小薇,對!就是那個令人感到厭惡的女孩,就是那女孩的問題!跟她做朋友只會拖累妳自己,不如和那個笑笑臉的女孩香香做朋友,現在正是好機會呢!哈哈……』這個令人討人厭的傢伙又再說笑,但這次似乎說服並打動了小球。

    小球看到香香連忙上前說:「香香,我們走吧!」小球對香香釋出好意。香香見狀,感到相當奇怪『剛才她為什麼不理會小薇的好意呢?』香香心想。香香終於忍不住了!她小心翼翼的,深怕觸動小球心中的警報,說:「妳為什麼不理小薇呢?」她小聲的問,這語氣似乎帶了點害怕,雖然小球並沒有察覺到香香得不對勁,但卻察覺到了香香的問題十分奇怪。『真是討厭!她幹嘛那麼多嘴啊!』那討厭的聲音又在小球心中響起。小球馬上恢復往常的笑臉,但有些虛偽做作,她皮笑肉不笑的說:「香香,她和我吵架了,請問我為什麼要理她呢?」她的語氣似乎隨著所說的話轉變,由往常的語氣轉為帶有些威脅的語氣。「好吧,」香香說話時,似乎帶點害怕的情緒。「隨妳吧!」香香不安的說。

    此時,艾琳娜正望著小球看去,小球並沒把將她們對話聽得一清二楚的艾林娜放在眼裡,依照艾琳娜的個性,這個愛管閒事的管家婆她當然一定會多管閒事的!她馬上把她聽到來龍去脈一五一十的告訴身為死黨的法蘭西斯和相當疼愛自己的哥哥貝克塔。

    「小球真是可惡!」法蘭為小薇打抱不平的說:「既然事情都過去了!小薇也向她釋出好意了,那她為什麼還要對吵架這件事耿耿於懷呢!真是過份!我要告訴杉杉!」法蘭氣憤的說。「法蘭西斯,妳先別急著下定論,我們都還沒弄清楚艾琳娜聽到的是否正確,艾琳娜,你確定那是真的嗎?」貝克塔帶有些兒懷疑的問,誰叫從小到大艾琳娜經常搞烏龍,要貝克塔不懷疑也很難。艾琳娜萬分確定的說:「哥!雖然我經常搞烏龍,但這次的確是真的,我保證!」艾琳娜真誠的看著哥哥。「好吧!」貝克塔無奈的搖頭,說:「我還真拿你沒辦法。」,因為貝克塔知道自己也只能先相信妹妹的說法,跑去找小球理論,不然艾琳娜肯定會去向杉杉說,事情就會越弄越複雜,到時候,小球可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的。

    「小球,我聽艾琳娜說,妳不理小薇,是真的嗎?妳為什麼不理小薇呢?」貝克塔以關心的口氣詢問。『可惡的艾琳娜!這多管閒事的管家婆。』小球心裡抱怨著。「是因為……」香香話還沒說完,便被小球把嘴摀住。小球怫然不悅的說:「貝克塔!別太過分喔!我憑什麼要告訴你!」貝克塔感到莫名其妙,便決定不多管閒事離開了。「香香!妳知道妳差一點就要說溜嘴了嗎?妳為什麼要跟他坦承事實真相?」小球憤怒的說。「我……」香告訴小球她十分欣賞貝克塔,並請小球保密。此時,小球腦海中有個主意浮現……

    進到教室,小球發現教室的氣氛非常不對勁,她查看四周,發現小薇並沒有進到教室,咦?小薇不是一向會在打鐘前到教室的嗎?。「噹噹噹噹」鐘聲響起,老師走進教室,小球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到座位上。老師一如往常的開始點名「貝克塔、米札艾兒、文杉杉、小薇,咦?小薇呢?」老師驚訝得說。「有人看到小薇嗎?她一向是不會遲到或缺席的啊!」「沒有!」全班異口同聲的說。「我看,她是被某人氣到缺席的。」艾琳娜斜眼看著小球。「關我什麼事!管家婆!」小球不屑得對艾琳娜說,並瞪回去。「別對號入座啊!球球妹。」法蘭心平氣和的對小球說。

    就在大家不知小薇在何處時,突然,「鈴」某人的手機響了!這人正是-小球!?坐在小球身旁的香香看到來電顯示連忙大叫:「老師!是薇薇姐!」「好!小球接電話!開擴音!」

    電話:「喂!小球我是小薇!請妳幫我和老師請假到期末,跟老師說不用擔心,因為我有家庭教師能教我。還有,期末那天請妳放學後到校門等我,我有話想對妳說。再見!」電話斷了。

    「還好!老師我都快擔心死了!」老師終於放下心來。雖然大家知道小薇平安無事,但還是十分好奇小薇為什麼要請假?請假的原因又是什麼?還有小薇又要和小球說些什麼呢?這些答案也會漸漸浮出水面,就讓各位繼續閱讀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