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2.JPG  

姊姊放學回來拿了一張捲起來的紅紙條給我,

她說這是元旦後到學校圖書館借書時所抽到的籤詩。

哇~~現在學校真的是太用心了~還準備籤詩給孩子們!!

 

姊姊打開籤詩,上面寫著:

「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真棒的一個籤耶!」我說。

我接著問:「那妳懂它的意思嗎?」

她歪著頭笑嘻嘻答:「大概懂啦!」

 

我想到之前她自己報名參加學校的小小說書人比賽,

這已經是她第三年參加了,一年級和二年級她都有參加但都沒有得到名次,

其實我們也沒給她特別的訓練或是壓力,

她自己挑選故事,自己做道具,然後準備好後就表演給我們家人看,

我覺得光是她如此的準備就很值得大聲鼓掌了,得不得名次不是那麼重要。

 

升上三年級後,某一天下課回來跟我說她要報名參加小小說書人比賽,

她說她想再繼續參加,(我心想:這個女孩兒還真是認真又執著啊.....)

她接著又說:「媽咪,我還有找Y同學和L同學,我們三個人要一起去參加比賽喔!」

啥??!! 這一次妳還拉了兩位同學一起去比賽??!!

我問:「是妳邀請她們的嗎? 她們之前有參加過說書人比賽嗎?」

她:「她們都沒參加過啦! 不過我問她們要不要一起參加,她們都說好啊~」

我:「喔~...(突然無言)...好吧....那.....妳們要一起加油唷^^」

 

就這樣,姊姊拉著兩位好朋友一起討論故事,一起做道具,一起練習。

在她們準備的過程中,我真的很佩服她們這說書人三人組耶,

因為她們練習好後自己請老師安排課堂上的一段時間讓她們表演給全班同學看,

然後請老師和同學們給予她們建議讓她們再改進。

有時回家後姊姊會跟我說今天她們三個人利用下課的練習狀況,

或是她們遇到的哪個問題與她們三人討論之後的處理,

老實說,這整個準備過程我好像都沒有參與到ㄋㄟ....嗚~~

不過我和爸爸有幫忙做一項道具啦! 就是利用店裡廢棄的紙箱做成道具-「門」,

好吧! 這樣也算有參一ㄎㄚ啦XDDD

 

比賽過後,我必須承認,這一次我真的很希望她們三人組得獎的~

但.....最後還是沒有得到名次啊))))

我看看她在得知沒得名時臉部的表情還算OK,

我抱抱她:「妳知道嗎? 妳們真的很棒了喔!!」

她回了我一句:「媽咪~沒關係啦! 四年級再參加就好啦~~~」

(蝦米!!!!還要再參加啊@@.....)

 

「人生不一定球球是好球,但是有歷練的強打者,隨時都可以揮棒。」

前幾天姊姊告訴我,她把這首籤詩背起來了喔!

是啊~想一想,這句籤詩說的真好啊! 

而我也被她這學期為了自己想做的事而去努力的態度感動著呢。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