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6f51f48aa7ded275cf56297363dc1e 

 

最近因著著婆婆對前世今生的話題很有興趣

跟著婆婆在看一系列相關的書籍

婆婆最近看的這本是蔡伶姬女士所寫的<茉莉花的女兒>

裡頭看到了一篇因果故事讓我印象深刻且解開了我心中已久的結

在此藉著部落格把故事及心情紀錄下來

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個故事也不要忘記這故事帶給我的震撼與感動!!

也與我的格友們一同分享!!!

以下摘錄自書中~~

 

***************************************************************

 

有一位30多歲的男士,他問與父親的因果關係...

伶姬老師說,在某一世裡,這一對父子是一對兄弟的關係

父親是哥哥,兒子是弟弟

父母早死,哥哥一手拉拔弟弟長大

到了相當的年紀,哥哥期盼弟弟能夠獨立自主

偏偏弟弟在哥哥的羽翼下,一點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必須學會成長學會自立

眼見弟弟如此不懂世事不想面對現實,哥哥覺得事態嚴重

既然軟的行不通,於是只好毅然決然的把弟弟給拋下,

希望他有所覺悟但天不從人願,

弟弟並沒有因為哥哥的離去而有所警惕有所成長,反而被環境給打敗了!!

哥哥知道之後懊悔的不得了,

總覺得是自己阻礙了弟弟的成長,害了弟弟一輩子....

 

從因果的角度上分析,

這個做哥哥的根本就不欠弟弟,完全是弟弟自己的問題

但哥哥在死後,向老天爺申請再來轉世幫助弟弟,

用他自己認為可行的方式再來親自教導弟弟,什麼樣的一種方式呢?

 

你過去世的哥哥轉世來做你這一世的父親,

他老人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辦法讓你在這一世裡能夠學會獨立自主

他並沒有欠你,你也沒有欠他,你們之間的因果關係是好的

伶姬老師說

 

這一世他夠獨立的了陪同男士來的朋友異口同聲的說著

這時這位兒子說話了:我父親在我小學四五年級就得了輕度中風....

 

我相信這一位男士在這一世裡真的早早就學會獨立了

這一路走來他也許因此而碰到了很多的挫折很多的困頓

但是坐在面前的卻是一位和善謙虛的精神科醫師

他的父親為了讓過去世裡的弟弟成長而選擇了讓自己在這一世裡中風

這樣的因果故事,你能夠相信能夠接受嗎? 

 

**************************************************************

 

fb834a0346b10ca6586af6852ab1f796

 

看完此篇故事,突然很想念我的爸爸,

爸爸在我國中時開始發病,在我大學一年級時過世

突然想起爸爸在病褟上問了媽媽的那句話:為什麼是我????

 

爸! 也許我和姊姊上輩子太不獨立太過依賴你了!

所以這一世你用讓自己生病的方式讓我們姊妹倆

很早就很獨立,思想很早熟...

如果真是如此,你真的做到了!!!

雖然很捨不得你的離去,但老天爺若是安排如此

我也會更加努力去滿足你的期望,

也會更加努力做該做的事好好過生活孝順母親.......

現在的我有個一起打拼也很愛我的老公還有倆個可愛的乖女兒

所以爸爸,請你放心!!

我會好好的開心過我的人生的......

 

於是,爸爸的那句話為什麼是我????

在我心中長久的結突然間就解開了......

 

看完幾本前世今生的書後,我反而不會迷信,也不會有太多暇想

只有要自己更努力盡本份,做現在扮演的角色該盡的責任

有能力,就多做善事,多幫助身旁需要幫助的朋友

多分享心中的善念給身旁的朋友

前世,我已無法改變,而來世,我也搆不著

但我能把握的是現在的我

而現在的我只要多努力多服務多學習,

對現在的我必是幫助很大,也會對我身旁的朋友及環境有一點的貢獻,

我想這樣對來世的我(雖然看不到也摸不著)也不會太差吧!!

所以做我能力所及之事,關心身旁可以關心的親人及朋友

多利用時間學習與服務,這樣就很好啦!!!!

 

謝謝你們看完我的心得分享,文筆不好,辛苦你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中的結解開了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