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一早看到報紙上頭版斗大的四句聖嚴法師遺言中的末後說偈: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心中有著很多的感動與不捨,


  (法鼓山心靈處方籤)


雖然沒有信教,


但時常在網路上藉由【法鼓山心靈處方籤】得到許多精神上的幫助與支持!


只要當生活有點不順遂或是心中有些迷惘時我都會到這兒來,


靜下心來,真心祈禱....


光看到觀音的慈眉善目心中的不悅就去了一大半


再看到處方籤的標題就節錄了聖嚴法師所寫的文章就煩惱全消!


【試著欣賞積極付出的自己,曾經努力過的,無論結果是什麼,都不會白費,也都會很值得。


因為用了心,就不會浪費生命,即使不成功,也換得了經驗,得到了自我的成長。】


等到抽完籤後,每一句籤詩上的人生小語都非常有智慧,


也都淺顯易懂,發人深省!!


有時看到籤詩後還會會心一笑,


覺得老天爺還真是了解我啊!!!!!!



昨天看到了吳若權先生所寫【聖嚴師父教我的人生108課】http://www.wretch.cc/blog/eric599/11951384


又讀了聖嚴師父所說的人生108課,共分人生7講,


【認識自我,愛與親密關係,孤獨,欲望與恐懼,自由&自在,挫折與勇氣,生命的歸宿】


看完每一課,重新反省與檢視自己的個性與想法,


彷彿做了一次人生洗禮一般,清爽自在!!


結錄一些在這階段的我很受益的幾課與大家分享,


第2課 【努力朝向最適合自己的路去發展,但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緣俱足】


第7課 【立定志向之後,就要堅定信念,絕不退轉】


第9課 【承擔責任,完成使命,並非好大喜功,而是要分享夢想】


第19課 【婚姻中的伴侶關係,不是嫁雞隨雞,而是要照顧對方一輩子,彼此守護】


第24課 【< 放下>心中的包袱,但永遠不<放棄>心中的理想與責任】


第34課 【遭遇人際關係的挫折,要檢討自己,但不要否定自己】


第59課 【拿自己的專長,去服務別人,就會產生利他的思考】


第64課 【適時向人說不,才能保住自由,不要為了迎合別人的期待而扭曲自己】


第78課 【落實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要從勇氣開始】


第97課 【相信往生的親人,會繼續他下一段的旅程,是安頓自己對生死牽掛最好的方式】


第103課【當親友往生時,學習洞見生死的微妙,對自己而言,也是一個重生的開始】


第107課【真正的吃苦是勇於接受挑戰,獲得成長,而不是自尋煩惱】


第108課【菩薩不怕苦,一次一次地重返人間,向眾生學習】


 


感謝聖嚴師父的慈悲胸懷,我也相信師父會再重返人間,把正面的精神再帶給我們!!!!



 


圖片來源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http://www.ddm.org.tw/ddm/homepage/index_even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