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接到以前工作D同事的電話,她告訴我她即將要踏入禮堂結婚的好消息,


接到這份喜訊內心真的雀躍不已,能結為牽手是一種福氣,很期待能快點去分享這份喜悅.....


 


通完電話後的我,思緒竟來到了多年以前,我想起了許多以前與D同事一起打拼的點滴生活。


我們年齡相仿,所做的工作也有些相關連,個性也都很談的來,就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工作上有任何困難與挑戰,我們都會相互分享與交流,也時常一起度過加班的日子,


那時的她剛好遇到工作職務轉換的瓶頸,因而離開公司到美國讀研究所,


雖有不捨以後少了這好麻吉但很也為她認真向學而感到高興。


後來學成回國後,輾轉牽線下的D又回到公司,我們又回到了比前的日子,真好!


但其實那時的我在工作也碰到了難關與瓶頸,也遇到了家庭與工作能否兼得的選擇題。


工作上沒法達成目標的壓力,再加上自己的專業知識不足,工作上的無力感讓自己很沮喪;


而家庭上有了兩個寶貝,一心想扮演好媽媽與好員工的角色也讓自己左右為難.....


 


當然,後來的我的選擇是家庭,然後跟老公一起有了自己的店。


錢,賺的比以前少;難關,卻比以前多更多;


但是與家人同在的踏實感卻讓我好滿足,這是以前辦公時間很長的我沒有享有的,


而自己開創事業也讓我的視野更寬廣,多了很不同的人生歷鍊。


我記得以前有次因為要跟國外主管報告某項工作的進度,壓力大的當場痛哭,


但後來還是撐過來了,如果以結果論的話,我還是達成了不可能的目標,


但以過程論來說,一路上的跌跌撞撞,事後回想還真是令人捏一把冷汗.....


 


回想與D同事這麼多年的交情,我們都在自己的人生中遇到了很多順境與逆境,


現在回首再看,我們都還是很認真的在寫我們各自人生的一頁,而且也都成長許多,


這一頁,順境多,很精采,我們就為對方拍手鼓勵;


若這一頁,逆境多,很刺激,我們就為對方加加油,打打氣,


不變的是,我們一直彼此關心對方的心!!


 


聖嚴法師寫的好,「感謝給我們機會,順境,逆境,皆是恩人!」


我也感謝我一路來的順境與逆境,


順境讓我更知福惜福,把握當下,


而逆境也讓我學習解決問題,勇於承擔,偶而也要勇於放下,


也開心身旁一直都有很知心的朋友,也許沒有常見面,但仍心繫彼此,


人生路,終究要自己走,也謝謝一路上的家人朋友的支持,讓我可以更放心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