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蔡穎卿老師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16314666#trackbacks)


 


今天的我因為與客人的互動不是很好讓我很難過,


事情結束後,我深刻反省著自己,


反省的同時,我想到曾經在蔡穎卿老師部落格上的這張圖上所寫的文字,


「這是一個互相效力的社會,只有學會尊重別人的工作,


感謝別人的付出,才有資格要求別人也尊重我們。


 


為什麼看蔡老師的文會有一些感觸,


除了她對生活的態度與對家庭生活的堅持與認真外,


蔡老師自己還有開設餐廳,她也身兼了「餐廳經營者的這個角色,


所以當我讀到她餐廳裡的很多點滴,還有她與客人之間的互動分享,


都會讓也是「經營者的我有很多自我的體悟與省思。


 


每個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


雖然這次與客人之間的互動讓我難過了好一會兒,


我知道人與人之間都需要時間彼此建立互相信任,


我相信我的客人與尊重客人的選擇,


當然我也希望客人能信任我,也尊重我的工作,


想一想後,我很感謝這位客人,


因為他又讓我再度去思考自己應該扮演好的角色與應盡的責任!!


想過之後其實已經沒有那麼難過了,


反而很開心自己又更進一步,


讓我對自己在店裡所扮演的角色更有信心,


沒有你們一直給我的指教也就沒現在的我,


我會更努力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