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原本如此害怕的事,


一旦開始去做,竟不是那麼困難,


敵人不是別人,正是恐懼本身,


只要克服恐懼,便是贏得勝利!!」 ---- 卡內基


 


還沒開始創業時,我害怕當時待業中的另一伴會因此失志,所以鼓勵他找到真正自己想做的方向;


當我們決定一起創業時,種種創業的風險常在我腦海中浮現,我不敢放開對方的手,所以一直緊緊抓著;


開始創業後,真正的困難與考驗接踵而來,家人的驟逝、店舖招牌被颱風吹塌、店裡的商品過少、來客數少、營業額不佳、生活經濟上的需求...大大小小的問題等著我們去解決,我真的很害怕,但既然選擇了這條路,我不想放棄,只想一個一個把問題解決,堅持我們想做的方向,度過每一個關卡;


直到開店近三年的今天,我還是有很多害怕的事,我害怕選錯了商品賣不出去、我害怕客人不喜歡我們店、我害怕自己的服務讓客人不滿意.....


卡內基說的好,當面對害怕的事,一旦開始去做,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如果我們的心已經膽怯,那就是和害怕妥協了,那樣又怎樣能繼續往前走呢?!


另一伴前幾天在睡前跟我說: 「創業這條路如果不是有我願意跟他一起走,不可能有今日的我們!」我聽了很感動,雖然現在的我們還是有好多考驗與難關,但當初如果不是我放棄了身邊的工作,兩個人一起做,也無法感受到跟他一起創業的辛苦與努力後所獲得的成就感!!


下著雨的今天,才能有時間好好靜下心來想想許多生活點滴,想起了前一陣子看到卡內基的這一段短文給我的啟發與感觸,在此紀錄下來也與你們一起分享!! 或許現在的你(妳)也有著害怕的關卡,試著衡量後做決定,勇敢的踏出「開始去做」的那一步,或許很多事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困難,只是沒有做,我們永遠無法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