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第一天,我和家人到嘉義參加了一場婚宴,能夠在開年的第一天就能沾沾新人的喜氣,自己和家人們都覺得很開心愉快~


看到南部的陽光,感受到了無比的熱情魅力,我也得到了短暫一天的休息。12月份的我和富樂雅居是很忙碌的一個月份,適逢耶誕佳節,我在幫忙包裝禮物時感受到送禮人的心意,我相信收到禮物的朋友們也都能享受拆禮物的樂趣與驚喜,我雖然忙碌,但在忙碌中感受到服務他人的快樂,這真是很大的收穫!


另一伴在今年的開始就與我檢討著去年的優缺點,也討論著今年的計劃,他勉勵著我們彼此說了一句話,「把事情做好」,這句話看似簡單,卻是中肯也實在的一句話。


另一伴告訴我,去年的很多時候,當他在做決定的時候,會想著要怎麼樣更快賺到錢,而當他這麼想時,所做的決定的結果通常都不如預期。所以後來,他轉換了心念,在做事時要謹記著「如何把事情做好」,而當他這麼想且付諸行動時,事情的結果都是正面的,好的結果。


「把事情做好」,好有意思的一句話呢~


當我們想著如何把事情做好時,我們的心意很簡單也很專一,所以我們會注意到細節,會專注的把事情完成,事情的結果在我們「把事情做好」的當下,我們是不會在乎那結果的,但通常當我們「把事情做好」時,結果多半是好的,若不是得到好的結果,我們也在付出的過程中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我想著,當我在服務客人時,想著的是如何聆聽客人的需要,滿足客人的需求,當我把這重要事情做好時,客人除了買到所需要的商品外,也得到了很好的服務,這樣子的過程,店家客人都很滿意開心,這不就是我想要帶給客人的「美好舒服的購物經驗」嗎? 而這過程,只要我的心態是「把事情做好」,其他的就是水到自然渠成的事了。


我也相信,「把事情做好」這句話應用在各個階段,各行各業也都很適用,當我們的心態方向是正面的,在自己這階段的崗位上把事情做對,把任務辦好,一切就都會很順利完成,而好的結果也會伴隨而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