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孩子,今早送妳到學校, 

一到校門口,妳停下來跟我們說,「不是有一件事要我自己做嗎?」

 

原來妳還記得幾天前媽咪參加完學校日後跟妳說的事, 

老師告訴我們家長, 

這學期可以慢慢練習讓家長送孩子到校門口,

讓孩子自己從校門口走到校園裡的幼稚園, 

媽咪很驚訝,原來妳還記得這件事~~

 

妳對我們說:「爸比媽咪,今天我自己走進去就好了。」

 

我們點點頭,叮囑著說,要走操場的大路喔! 還有也要慢慢走注意安全。

 

看著妳走進校園的背影,我跟爸比對望著,嘴角揚起了微笑.... 

我們知道彼此的眼神想要說的話,「我們的寶貝孩子長大了。」

 

我想起學校日那天老師對我們家長說的話, 

「我們要給孩子我們的愛,要讓他們知道, 

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而喜歡你,也不是因為你是誰而對你好, 

就是因為你就是你,所以我愛你。」

 

孩子,是因為妳們,讓我們的人生更圓滿, 

就是因為妳們,所以我也愛妳們, 

媽咪知道妳的心,現在的妳,正渴望著長大,

渴望著學習新知,渴望著跟大人一樣。

 

照顧,是父母對孩子要學習的第一個功課; 

放手,是父母對孩子要獨立成為一個完整的人的另一項功課; 

而父母的愛與支持,我想是孩子一生中都跟隨著的最重要的依靠。

 

我親愛的孩子,謝謝妳,我愛妳。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