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讓時間就停留在這個時刻,不要再走?!

 

 

這兩個小女孩,一個即將七歲,另一個即將五歲,

沒有兩三歲小孩的無理取鬧,大人講話她們會聽,

兩姊妹雖然還是很愛吵架,但卻也像小夫妻一樣,「床頭吵,床尾合」。

她們也還沒有開始為學校作業而煩惱,

可以任意創新發想,活在她們自己的異想世界!!

 

而我,幸福的我,

正享受著這個時刻,恣意任我帶領著她們領略一切^^

 

利用這個暑假,我們拿著我這個媽咪到處搜集的書單,

每個禮拜到圖書館「扛書」回家,另一伴告訴我他都跟排在他身後的人說抱歉啊,

因為我們預約的書「稍多」,得請他們「稍等」啊.....

我們總是窩在床上一起看書,我讀完後兩姊妹各自拿著喜愛的書,

自己找到房間的一角,自己窩著再看個千百遍也不厭倦! 

 

大人要顧店沒法出遠門,

我們只好待在家裡,玩到極致、看到極致、吵到極致、也愛到極致!!

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我非常非常珍惜的生活!!

 

今天老大真真學校編班結果揭曉了,

幾天前問她想念哪一班,她回答我:「一年五班」

 

我問為什麼要讀一年五班,

她淡淡的回答: 「離廁所比較近!!」

我聽的噗嗤一笑,這就是「單純」孩子的回答啊 ^___^

 

結果今天上網看編班結果,

這個孩子好神準,她真的是「一年五班」,

看來下次要帶她去買大樂透了。。。。。。

 

而老二晏晏完全是個頭腦聰明之人,

身為老二,她很認份,穿姊姊的衣鞋,從小就知道要跟姊姊分享,

採買東西總不會忘了要多買一份給姊姊,

姊姊哭的時候,她總是第一個奮不顧身的去拿「衛生紙」幫她的姊姊擦眼淚!

而我想她未來應該是一個很3C的人,

舉凡憤怒鳥、植物和殭屍、還有動頭腦破關的遊戲,她都是我們家的達人,

不過她現在還很乖,

因為我總是會提醒她說:「如果眼睛熱熱時就要按X(指的是把螢幕關掉)」

所以她常常會玩到一半,跑來我身邊,

問我:「媽媽請幫我摸眼睛,看有沒有熱熱的??!!」

我正計劃著帶著她跟我一起玩數獨,我總是喜歡埋在數獨的世界,

享受解出題目時的成就快感,希望她也能夠快快跟我一起感受^^

 

是啊!!! 我現在就像歌曲「海洋」中所寫的: 「好滿足此刻的擁有!」

陳建年的「海洋」是我們最近學的歌曲,孩子跟我一起一邊玩一邊聽著這歌,

然後我們一起大聲唱:  啊嗚吼嗨呀......啊嗚吼嗨呀......

 

 

我們一同躺在床上,發揮我們的想像力,

想像著我們漂流在海上,看著天上的雲,玩著地上的沙,

看鳥兒在空中飛,看魚兒在水中游,

啊嗚。。。吼嗨呀。。。。。。。

 

 

 

海洋   詞、曲:陳建年

選擇在晴空萬里的這一天
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了東海岸
徜徉在海邊享受大自然的清新
忘卻所有的煩憂心情放得好輕鬆
雲兒在天上飄
鳥兒在空中飛
魚兒在水裡游
依偎在碧海藍天
悠遊自在的我
好滿足此刻的擁有
啊嗚 喔 海洋 (孩子們唱成: 啊嗚吼嗨呀)
啊嗚 喔 海洋 (孩子們唱成: 啊嗚吼嗨呀)
海洋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