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大受歡迎的理由!


 


這是這陣子在讀的一本書 --「這家店大受歡迎的理由」(作者: 川野秀哉)。


這本書是瑣定餐飲業,希望透過日本眾多知名餐廳經營者的分享,


再加上作者的歸納與引導,讓讀者也從中學習如何能成為客人愛來光顧的店,


而且不只是客人想來,還會是讓客人再帶客人來的一家店(有好口碑)。


當初閱讀時並不知道此書是針對餐飲業的店,


但裡頭的許多想法也讓我再回饋反思如何運用在自己店的可行性,


要成為一家生意興隆的店,我想本質上都是一樣相似的,


並不是常常想著要利用何種促銷方式來吸引客人,


而是真心的去想著如何「愛顧客」。


 


我很喜歡書中的引言,讓我反覆思考許久,


也讓我自己肯定我們當初的創業想法,並鼓勵自己要堅持的努力下去。


更重要的是,在創業中更謙虛的去學習!!


也希望有朝一日,自己所經營的店舖也能成為一家受歡迎的店,加油!!!


 


在此把書裡的引言紀錄下來也與大家分享喔^^


 


 



愛字的意義是全心全意的付出不求回報,


 


將顧客當成自己的親人、朋友來相待似乎相當困難,


 


更何況是一個愛字。


 


如果讓客人隨時想到店裡來,那應該是經營的極致,


 


因為你、我的店都是付費的、要給錢的,


 


而顧客隨時想回來就是這家店很溫馨、親切的服務、以及舒適的放鬆,


 


簡而言之,


 


便是"細膩觀察入微的心,隨時讓顧客的需要得到滿足,不以貌取人、不因錢少而有不同待遇。"


 


希望這本書能帶給您最好的啟發。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6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