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吹呀吹!


我的心跟著飄到外頭涼快去了^^


跟外子說,我再不出門看看太陽,都快變宅女了....


他趕緊騎著他的鐵馬,載我上山去!


 


一路上騎著車,我們兩個沒有說話,


不是在吵架唷!!!


其實我們各自在享受著這和煦的陽光,還有那湛藍的天空呢!


 


山下的時機歹歹,但山上的陽光可是生機盎然,不怕我們搶似的哩!


外子深深呼了一口氣,我則深深吸了一口氣,


他想把不好的氣吐出去,我則想把那美好的芬多精吸進來,


他看著天,我則是看著他,


我不知道他在看著什麼想著什麼,


此刻,


無聲勝有聲吧!



 


我想到有一天老大真真的功課,


她寫著: (她全部用注音符號寫,我把它用國字翻譯,再加註標點符號)


「我覺得老師像太陽一樣溫暖,


因為老師的心很溫暖,又熱情,又開朗,


讓同學都學會,還讓同學有自信。」


她還在小文章旁邊畫上一個太陽,和一顆小紅愛心呢!!


 


孩子的世界,純真的讓我好想跟她一起回到童年!


孩子的天空,總是這麼明亮,這麼簡單,這麼自然!


看著孩子,我總是就會擁有勇氣,再一次的擦去眼淚,再繼續前進!


你說,到底是孩子從我們大人的身上看到這世界,


還是我們透過孩子的心看到更寬廣的天空呢?!


 


「阿璿,該回家囉!」外子對著我說。


聽到這句那麼親切的呼喚著我的小名,


我知道,放大空吹涼風晒太陽的時間已到,


我們,


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