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一

 

時間: 晚上10點

 

地點: 我的床鋪

 

情景:

 

我和兩個孩子一同靠在床頭上,孩子坐在我的左右兩邊,另一伴坐在電腦前看資料,

 

我們母女三人一起在看書,我正讀著「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

 

我一句話一句話的念著朗讀著,念完一遍又再念一遍,

 

有時老大真真心情好時,也會念故事給我們聽,

 

睡覺前我不強求孩子們,只要等會兒乖乖睡著就好!

 

我說:「該上床睡囉!!!」

 

兩個寶貝:「媽媽!! 我們還想再聽一個故事嘛!!!」

 

我說:「不行! 明天姊姊還要早起上學呢!! 明天晚上再說故事,好嗎?」

 

孩子:「好吧!! 把拔晚安! 媽咪晚安....」

 

在我懷裡,我抱著她們唱著每天聽都聽不膩的搖籃曲,

 

孩子終於入睡了......

 

 

 

 

 

場景二

 

時間: 晚上11點

 

地點: 同樣的地點--我的床鋪

 

情景:

 

孩子都上床睡了,另一伴仍在看著電腦研讀資料,

 

我拿起書桌上的屬於我的書,回到床上,一邊靠著床頭一邊讀著。

 

他問:「今天一切都好嗎?」

 

我說:「這幾天天氣變冷了,客人都出門來買保暖衛生衣了,所以今天客人也多一些,下午時還發現我喉嚨有些沙啞耶.....不過雖忙碌,卻覺得很開心!!」

 

他說:「辛苦妳了。」

 

我點點頭說:「你也是。」

 

就這樣,繼續看我的書。

 

最近念的書是「師父: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

 

看到了某一段寫的好棒好精彩,

 

我對他說,「這一段很有意思耶! 我讀這一段給你聽好不好?」

 

於是,我念了一段,接著又念了一段,彼此再聊了一段,

 

一段又一段,有點兒欲罷不能呢!!

 

時間過的好快,怎麼那麼快就12點了啊!!!

 

夜深人靜時的朗讀,可以很投入所讀的內容,連我朗讀時的聲調也都不一樣了呢!

 

明天再繼續讀吧!! 我得睡了,要好好休息明天才能有元氣^^

 

 

 

 

 

 

 

「為愛朗讀」是我很喜愛的一部電影,男主角Michael為女主角Hanna的朗讀戲碼,

 

而兩人透過朗讀進入文字的世界,也互相探索著彼此心靈最深處的那一秘境,

 

我在看電影的當下真的好過癮耶!!!

 

 

 

場景一與場景二的情景,經常在我的生活中發生,

 

但今晚讀完書後,我突然想起了這部電影,

 

彷彿我的生活也上演著「為愛朗讀」的相同戲碼,

 

為我的孩子「朗讀」、為我的愛人「朗讀」,

 

真好,我也在「為愛朗讀」呢。 

 

 

 


 

 

 

 

(這篇文所搭配的圖是我畫的,我畫的正是與孩子共讀的畫面,也讓格友們笑一笑開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