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開工大吉!!


昨日一早,外子提早到樓下店裡,開始做打掃清潔的工作,


後來,我也梳妝整理好下了樓,我們一起貼上春聯,備好水果與祭拜的用品,


婆婆和我們夫妻一同點香祭拜,我祈求著,


「謝謝老天爺保祐我們度過過去的一年,也祈望今年是平安而順利的一年!


 


在櫃台前放上很吉祥的恭喜發財咖啡糖,這是每年必備的甜糖,


讓每一個在富樂雅居開工之後來到店裡的客人,都能享有這顆好吉利的糖果,


讓我們真心的祝福都能藉由恭喜發財咖啡糖傳達給大家!!


 



 


今年兩個寶貝女兒好可愛又貼心,


竟然學會了一段吉祥話:「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祝您龍年好運旺旺來!!」


到親友家也要先來一段吉祥話,可愛的模樣,真是討喜!


兩姊妹每天都玩在一塊兒,一起聊天,一起吵架,也一起玩樂,


很貼心的讓我在幾天年假中好好休息,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呵呵^^ 其實也就是看書+發呆啦!!


 


過年期間聽到朋友計劃今年到法國去一邊工作一邊念書,


我覺得能在人生30幾歲後還能有此計劃真是令我羨慕!!


現實有時是殘酷的,人往往會活在不滿足的狀態之中,


有些人找到很好的方式,與之妥協也活的愉快自在!


也有些人一直想突破現狀,儘管這會面臨許多挫折與考驗也沒有關係!


人生有夢,有夢最美!


 


女兒今天突然問我:「為什麼要有酸甜苦辣這幾種味道呢? 甜的東西多好吃,我只想吃甜的啊!」


我覺得這個問題問的很棒!!


我笑著對她說:「甜的東西當然好吃啊! 但若是你沒有嘗試過不同的酸甜苦辣各種滋味,又怎能知道甜的滋味是如此美好,且值得珍惜的呢!!」


我又說:「如果世界上只剩下甜的東西可以吃,我想吃一陣子過後,妳一定會跟平常沒事可做的時候跟我說的話一樣--很無聊!!」


孩子點點頭,我想她如果到開始長皺紋了,不再冒青春痘的這年紀後,應該就能體會媽媽今天對她說的這段話啊!


 


這是開工後的第一篇文,


除了讓大家享用甜美好吃的恭喜發財咖啡糖之外,


也期許自己與大家,心中有夢是最美好的一件事,


不管是大大的夢想或甚至是一個身邊的小小夢想,


請享受這追夢的過程,全力以赴並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