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在曾經跟格友介紹過的成寒英文老師的部落格裡,

 

有一次看到成寒老師分享了一篇文章,

 

有學生在文章下面留言說到: 老師,我昨天才學到這個單字,而今天就聽到這個字,覺得太驚奇了...

 

而老師幽默的回答: 你看! 你的認真都沒有白費,念了什麼就像撞見鬼,等念更多了之後,你就會什麼都聽的懂了!!

 

 

 

這陣子的我,似乎也有如此的感覺ㄋㄟ.....

 

 

 

從三月份經由格友愛菲的介紹,看了日本經營之父稻盛和夫的著作之後,

 

我就一連串的看了稻盛和夫先生的好幾本書,

 

深深的被稻盛和夫那敬天愛人的想法還有堅持努力不懈的精神而吸引著!

 

也經由看書的過程中,更加肯定我們自己在經營店務的一些正面的想法與理念,

 

也對自己的目標更有信心,即使在挫折當中,

 

若是認定目標方向沒有錯,則要鼓勵自己勇往直前,更不能輕言放棄。

 

 

 

當我到外頭帶著孩子逛街的時候,到了書店,很湊巧的竟然又看見他的著作,

 

而有一天陪著外子一起到圖書館找一些資料,

 

他在認真的找資料,而我在一旁胡亂逛,竟然這樣也會看到稻盛和夫的書!!

 

而這本書是在1994年,由針木康雄所寫的一系列日本企業名人傳記之一,

 

從那圖書館的書櫃中拿起此書,書本看起來非常老舊,

 

但當我拿起此書時,卻倍感親切與溫暖。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這真的是太神奇又太棒的感覺啦......

 

 

 

 

 

我曾經在部落格分享的稻盛和夫先生的文章:

 

 - 不想辦法不行

 

 - 身處地獄或極樂,皆取決於心

 

 - 釋迦牟尼佛-人生實相的故事

 

 - 人生是內心的反映,可加以扭轉(上)

 

 - 人生是內心的反映,可加以扭轉(下)

 

 

 

 

 

稻盛和夫的簡介:

 

稻盛和夫是日本京瓷(Kyocera)及第二電電(KDDI)兩大世界級企業的創辦人,也是日本當代最成功的企業經營者之一。他在書中回顧個人成長、工作與創辦事業的經驗,歸納出奠定其成功基礎的「生之道」。

 

幼時感染肺結核、考不上好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曾起意加入黑道、進入一家快要倒閉的公司……年輕時的稻盛和夫諸事不順,當同事紛紛離職求去,進退兩難的他反而升起鬥志,全心投入研究,竟於一年內開發出領先全國的新技術,也因此找到對人生及工作的熱情。

27歲創辦京瓷,52歲創辦第二電電,兩大事業皆以驚人的力道成長,而稻盛和夫始終是以「人應為的正道」作為經營事業的原理原則。他主張「決策要回歸人性」,在渾沌不明的時代更要做好「身為人最重要的事」,自然能獲致成功,實現終極的人生價值。

 

1932年稻盛和夫出生於日本鹿兒島,鹿兒島大學工學部畢業,1959年成立京都陶瓷株式會社(現名京瓷Kyocera),歷任總經理、董事長,自1997年起轉任名譽董事長。1984年創辦第二電電(原名DDI,現名KDDI,目前在日本為僅次於NTT的第二大通訊公司),擔任董事長,並於2001年起擔任最高顧問。

 

1984年同時成立稻盛財團,創設「京都賞」,每年頒獎表揚對人類社會發展具有卓越貢獻者。此外,並出任以年輕一輩經營者為招收對象的「盛和塾」校長,培育新世代經營者不遺餘力,其經營哲學被日本企業界奉為圭臬。

 


(簡介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4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