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五月,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點點滴滴,豐富且充實,在此自己做個小小的五月生活紀錄,希望在大環境不如預期的狀態下,還是要跟自己喊話: 要堅守自己的角色,把本份做到好,鼓勵自己,也給自己力量!


一個掌聲 - 從年初到這個月,我們把富樂雅居所引進的商品積極的上架到富樂雅居樂天網路店,達成了年初給自己的短程目標--1000項商品,我們在這個五月做到了!! 並且仍然持續的在上架新商品,希望讓無法來店裡親自選購的客人們也可以透過網路購物的方式,看到我們的優質商品,我給我們自己一個掌聲,我們真的做到了!


一個期待 - 這個月帶著老二晏晏到幼稚園參觀與報名,這也是晏晏人生另一階段的新的開始,我看見她最近會跟在姊姊身旁,看著她寫功課,然後口齒說話越來越清晰,看見人也不再像已前那麼害羞,也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我想,她也在做自我的心理建設與準備呢!這是我們全家人的期待,希望她的學校團體生活,一切平安順利!


一個習慣 - 閱讀似乎已成了我的習慣,我也很喜歡自己慢慢培養的這個習慣呢!這個月看完稻盛和夫的書,給自己看了些不一樣的書。錫安媽媽的《30年的準備,只為你》、星雲大師的《成就的秘訣:金剛經》、《解碼郭台銘語錄:超越自我的預言(郭語錄)》、還有另外幾本教導如何與人說話的書、還有一本正在閱讀的侯文詠的《沒有神的所在:私房閱讀《金瓶梅》》(也不知為何會找這本書來看,以前學生時代的我對金瓶梅此書有偏見,從來沒想到要讀,但現在結了婚有了家也有些年紀,邊讀此書還真的很過癮哩!!)



一個領悟 - 這個月看到了一條標題聳動的新聞,然後媒體接著後續談論報導。其實對於這個報導我是抱持著疑問的態度,因為我自己覺得主角應該不會講如此"聳動標題",會影響社會經濟的話語。結果我想要追根究底,掏錢買了雜誌,看了結果還真的是令我傻眼!!記者憶測所寫的文字,竟變成頭條標語,然而後續媒體也沒有追問是否為當事人所說,反正是條新聞,就繼續談論下去。這件事讓我領悟到,很多的資訊,不能道聽塗說,要有去思考是否真實的想法,不然很容易被人誤導。



一個感動 - 這個月看了三部好片:《海苔億萬富翁》、《開心鬼上身》、《傲慢與偏見(BBC影集)》,這三部影片都相當好看,《傲慢與偏見(BBC影集)》講的是在愛情裡的態度,《海苔億萬富翁》說的是創業過程中不屈不撓的勇敢精神、而《開心鬼上身》(韓國車太賢主演)看到的是家人的愛,即使已不在人間了仍永不改變。這三部影片都令我感動,尤其是《開心鬼上身》,所有前面的點滴鋪陳都是為了最後的那20分鐘,讓我看到最後可以用噴淚來形容當時的感動! 也推薦大家有空都可以觀賞這幾部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