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昨日從雪霸國家公園遊玩回來,打來報平安的電話!

 

第一句話報平安,第二句話卻告訴我她的腳在第二天爬山時扭傷了....

 

當下的我店裡在忙,我先叮囑她看一下附近醫院看診的時間。

 

 

 

過一會兒她打電話過來,問我是否有時間可以帶她去醫院,

 

我跟外子交代了一些店裡的事後就回娘家帶母親前往醫院。

 

 

 

我在騎車回娘家的時候,

 

在心裡突然出現了稻盛和夫先生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南無、南無,感謝!」

 

我當下騎車的時候也講出了「南無、南無,感謝!」

 

為什麼會講出這句話呢?

 

我心裡想著:

 

在下午的時後因為肚子有些餓,外子已先買了麵包讓我先墊墊肚子,

 

所以母親在傍晚打電話來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我不會因為肚子餓而沒有體力。

 

再來是還好我們店離娘家很近,店裡事務可以先交由外子幫忙一下,

 

而姊姊也工作繁忙無法臨時走開,我剛好可以就近帶媽媽就醫治療。

 

這樣子一想,真的是很感謝呢。

 

 

 

帶著母親到醫院,沒有等待太久時間,醫生馬上安排照射X光,看報告,

 

幸運的是,醫生看過之後說,母親只是扭傷腳踝,骨頭並無大礙,

 

醫生叮嚀這三天要冰敷,三天之後再溫熱敷,再吃醫生開的藥即可,

 

醫生還叮囑母親這幾天不能外出走太久,要讓腳多休息才是。

 

 

 

看完醫生,我先載母親回家,然後自己在心裡列了一個單子,

 

到超市買了一些糧食、水果,讓母親這幾天在家裡可以煮來吃,

 

再到藥局買了冷熱敷袋,讓母親可以遵照醫生的方法敷腳讓腳傷復原,

 

把一切安頓好,看到媽媽放鬆休息後,我才騎車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感謝爸媽給了我一顆沉穩的心,

 

不會因此而緊張的手忙腳亂,還可以跟母親有說有笑的逗她開心。

 

 

 

還好不是大傷,相信母親一定會快快康復的!

 

也還好姊姊工作較繁忙的時候,我還可以就近多幫忙!

 

我再一次在心裡說著:「南無、南無,感謝!」

 

真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