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有兩天的睡前時光,我說故事說到太忘我了,超過預定的時間....

因為故事內容太精采讓媽咪我忘情的想繼續讀下去;

因為兩位小聽眾太捧場,

那大大的雙眼盯著書瞧的專注模樣,讓我不想停下來;

因為與孩子一起共讀的幸福感,

孩子或坐著、或頭靠著我肩牓時的溫暖,讓我捨不得停下來.... 

 

其中一晚,我說完了7本故事書,看完後我的心還停留在書裡美好的情境中,

我躺了下來,孩子也跟我躺在一起,我們一起回想著這7本書的內容,

我請她們都說說看,今天晚上最喜歡的是哪一本書,還有為什麼喜歡它?

 

「我喜歡《慌張先生》,因為他竟然慌張到...記錯了時間!!!」真真第一個開始說。

 

「我喜歡《愛睡覺的小baby》,因為小baby白天都可以一直睡覺。」晏晏接著說,聽完全家都笑了。

 

「媽咪最喜歡《我...有夢》,因為這位珍古德博士小時候的夢想是要去非洲,跟動物們一起生活。很多人都告訴她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可是她卻一直不放棄的去達成這個夢想,長大後她真的去了非洲,幫助了許多動物,甚至改變了世界。」我說。

 

「對了! 媽媽! 我還喜歡《小紙船》,因為啊....」真真又接著說.......

 

然後我們母女三人就從故事書的內容又天馬行空的聊了起來......

 

後來時間真的太晚了,要不是外子趕孩子去睡覺,

不然我還想要一直聊下去呢!!!

 

(不過孩子睡著後據外子說,我也很快就睡著了,說話說到累了嘛....) 

 

 

嗯~~

能和孩子一起去感受書中的故事情景、體會作者想表達的心意、

甚至是看完後的會心一笑......這就是親子共讀最美妙的時刻~~

我真的很幸運有兩位小聽眾每天期待著聽我說故事呢^^

 

 

 

 

兩個女兒最近在迷Keroro軍曹,連畫的圖也都是各種Keroro,

Keroro最愛說的口頭蟬-「是也~」

也榮登最近家中最常說的一句話排行榜第一名,

姊姊請妹妹拿東西,妹妹就回說:「是也~」真的很好笑耶

 

 

P.S 照片下面是父親節姊妹倆送給爸爸的小卡片,

喔不,她們說那不是小卡片,是撲克牌,右上角還寫K,代表King!!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