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晏雖然在家裡是個開心果,在家裡最愛跟姊姊嘰嘰喳喳講個不停.....

不過自上學以來,我從老師那兒聽到的都是--「她很安靜」,

我想她大概與姊姊相同,初到一個團體,不說話的方式是她在觀察....

(請看紀錄姊姊上幼稚園的文章-->孩子到學校做的事)。

 

不過晏晏從小個頭就較小,我很怕她在學校因為個頭嬌小容易被同學欺負,

所以我在一旁慢慢觀察著她和她的學校生活,

我想,給她時間適應新環境,她一定是很OK的孩子的!!

 

學期中的時候,有一次送孩子到學校,老師把我拉到一旁找我說話,

我輕聲的問老師: 「晏晏在學校的表現都還好嗎?」

 

老師回答: 「晏晏還是很安靜,不過她有交到一位好朋友喔,而這位好朋友就像是晏晏的『守護神』,晏晏只要一到校看到她,整個人就放鬆安心了起來,若是身旁少了這位同學,晏晏就好像沒有安全感似的呢......

 

我知道交到好朋友是一件很棒很美好的事,但我從沒聽過可以交到像似「守護神」般的同學,老師形容這位同學的話語真是令我欣喜與好奇,我也好想要認識這位同學耶!!

 

隔天,我請晏晏帶我認識這位同學,她是一個漂亮的女孩,文文靜靜的,

特別的是,她比晏晏的個子高很多,晏晏站在旁邊就像小鳥依人般的,

哈哈哈!! 我終於知道老師為何會用「守護神」來形容這位好朋友了!!

要是我是晏晏,站在這位同學旁邊,一定也是超有安全感的啦^^

 

我一手拉著晏晏,蹲了下來(與孩子同高),我看著這位同學,

微笑著對她說: 「妳好! 我是晏晏媽媽,謝謝妳! 妳真的好棒! 謝謝妳都照顧著晏晏,還保護她,讓她第一次上學就很快的適應學校生活,謝謝妳! 妳們倆個都要開心的做彼此的好朋友唷!!

同學牽著晏晏的手,開心的笑了起來,那燦爛的笑臉讓我記憶深刻!!

 

前一陣子,陪著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一起校外教學,

我也想趁著校外教學的時間看看晏晏與老師同學之間的相處。

我坐在晏晏和這位同學的旁邊,看著她們玩耍也(偷)聽著她們的對話,

這位同學很貼心,每次到哪裡、或是做什麼,都會想到晏晏,都要牽著她。

晏晏站在這位同學的身旁看起來真的很安心、也很開心呢!

 

同學: 「晏晏,我們等一下去玩那個大鼓好不好?」

晏晏: 「好啊! 我們一起去玩!」

同學: 「晏晏,這鼓要怎麼打啊? 妳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去玩喔!」

晏晏: 「我知道啦!! 我先打鼓給妳看吧!」

.....................................

 

經過一天的相處下來,我發現了很有趣的地方,回家後迫不及待與外子分享,

我覺得晏晏和她的同學這兩個孩子真的是很麻吉的好朋友喔!!

在個子上,貼心的同學會照顧著體型較嬌小的晏晏,晏晏也會自動的跟在她身旁;

但在個性上,晏晏個性比較「憨膽」,心思比較細膩拘謹的同學就會依賴著晏晏喔!

然後啊,我觀察到兩人的共同點就是: 

兩人個性都很隨性,老師說排好路隊,她們倆個絕對是越走越排到後面,

手牽著手一路隨性的欣賞路邊風景,聊天可以聊到外太空去.......

這兩位孩子,真的是彼此個性都有互補到又相似的好麻吉耶!!

如果老師說這位同學是我們家晏晏的「守護神」,

我倒覺得其實她們兩個人是彼此的「守護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守護神 朋友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