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ing    

 

Ginger: 很喜歡這篇文章,讓我知道除了常聽到教導人際關係學的卡內基先生之外,還有另一位鋼鐵大王卡內基先生,以及傳承他使命而從事研究、調查以及整理工作的拿破崙.希爾先生。

 

而拿破崙.希爾先生把鋼鐵大王卡內基先生及許多位成功人士的經驗集結成書傳承下來,這也讓我大為振奮~ 我想到大家在部落格所點滴累積而成的許多文字、圖畫及影像紀錄,不也正是把經驗與歷程紀錄下來,除了分享生活與想法外,若還能夠幫助或是影響他人,這真的是太棒了! 所以我的朋友們,請大家繼續的寫吧(照吧/畫吧....)!! 就像鋼鐵大王卡內基期望拿破崙.希爾先生花費二十年所做的事一樣,請一起再繼續加油努力~~

 

與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___^

 

 

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的故事

 

在美國歷史上有兩個卡內基,都非常傑出。其中之一是戴爾‧卡內基,是位教育家,亦即暢銷書《人性的弱點》的作者,在人際關係學以及當代人心智啟發方面都有突出的貢獻。另一位就是美國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是當之無愧的成功學鼻祖,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博士就是繼承他的使命而從事研究、調查以及整理成功學的工作。

 

安德魯‧卡內基是個蘇格蘭移民,隻身到美國,用了四十年的時間,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從一個普通的鋼鐵工人到富可敵國的鋼鐵大王。在當時(19世紀末~20世紀初),他共捐獻了5億多美金,至少建立了數以百計的圖書館,幫助那些真正想要成功的人。

 

安德魯‧卡內基年老時,心中一直存有一個願望,他想:「就算我今天留下再多的財富和企業給後人,但並不能幫助後代的人在未來做出更大的成就。」因此,他真正希望留下來的,是自己和當代眾多成功人士奮鬥的艱辛歷程和經驗,使後人不必走太多的冤枉路,即可獲至成功。

 

當時,還是一個大學學生在大學就讀的拿破崙.希爾,兼做一家雜誌社的兼職記者,恰好去訪問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他一見到拿破崙.希爾,便感覺到這個年輕人極富成功學的慧根,因此就把自已長久累積的成功致富法則傾囊相授。

 

然而,令年少氣盛的拿破崙.希爾更為震撼的是,這位聲名顯赫的鋼鐵大王一語中的點出:人的一輩子其實都是用「試誤法」(嘗試錯誤的方法)來累積知識,一旦人發展到智慧的最高峰時,死亡就突然而至,所有儲存的智慧、財富以及他終生累績的成功方法,全部都在一轉眼間時全進了墳墓。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當時,卡內基試問拿破崙.希爾願不願花二十年的時間,來從事成功學的研究以及整理時,拿破崙.希爾馬上便應允。其實,當時卡內基手裡就握著馬錶。之後卡內基講到:「如果你超過一分鐘沒有做決定,我就覺得你不能擔負這個工作。」他告訴拿破崙.希爾:「除了你訪問時的差旅費以及必要的費用由我來負擔,其他謀生的錢還是要靠你自已的本事去賺。」而拿破崙.希爾馬上就回問:「你要我用二十年的時間來做這麼龐大的一件工作,你又有那麼多錢,為什麼不能連我的生活費也一起給我好讓我專心地工作呢?」卡內基則回答一句值得深思的話:「如果我用金錢去幫助一個人,很可能會毀掉這個人,這個人必須透過自我奮鬥才能發展才智,取得成功。」

 

拿破崙.希爾完全不負卡內基的重託,從1908年至1928年,他花了整整二十年的時間,拜訪了美國504位成功人士,包括當時的威爾遜總統、羅斯福總統、發明大王愛迪生、汽車大王福特先生。1928年他第一本書《成功法則》正式出版。以此書為基礎略作修訂後,於1937年又出版了《思考致富聖經》,而這本書正是安德魯.卡內基真正成功心法的真傳。拿破崙.希爾先生整個成功哲學的精髓也在這裡。後來他又陸陸續續撰寫了很多著作,直至晚年最後一本書《積極成功法》的發表。

 

 

 

** 本文引用自Napoleon Hill’s Positive Action Plan 365個快速成功法 P3

**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Writing with a pen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