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229_201131_455.jpg

 

當離別的時刻逼近的時候---

「噢,天哪!」狐狸說,「我快哭了。」

「這就是你自己的錯了,我不想傷害你;是你要我馴養你的...」

「對啊。」狐狸說。

「但是,你快要哭出來了!」小王子說。

「對啊。」狐狸說。

「那你根本沒得到什麼好處!」

「不!我有得到好處的,因為現在我擁有麥子的顏色了。」

然後狐狸接著說:「再去看看玫瑰花吧!

那你就會知道,你的玫瑰花『是』獨一無二的。

請回來和我道別,我將會送給妳一份秘密的禮物。」

 

於是,小王子走開去看玫瑰花。

「你們一點兒也不像我的玫瑰。」他告訴玫瑰花們,

「妳們現在什麼也不是;沒有人馴養過妳們;妳們也沒有馴養過任何人。

妳們和以前的狐狸一樣,牠曾經和其他千百隻狐狸一樣,

但現在牠是我的朋友了,而且,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狐狸。」

 

小王子回去狐狸那裡。

「再見。」小王子說。

「再見。」狐狸說。「我的秘密--它很簡單:

『我們只有用心才能真的看見;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法看見的』。」

「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無法看見的。」小王子重覆著狐狸的話,以防自己忘記。

「因為你把時間投注在你的玫瑰花身上,所以,她才會如此重要。」

「因為我把時間投注在我的玫瑰花身上...」小王子說著,以免自己忘記。

「人類已經忘記這個簡單的真理了。」狐狸說,

「不過,你不可以忘記,你必須對那些你所馴養的東西負責。你必須對你的玫瑰花負責任.....」

「我必須對我的玫瑰花負責任。」小王子重覆著這些話,這樣,他才不致於忘記。

 

「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就像我的花一樣。

如果你愛上了某個星球上的一朵花,

那麼,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會覺得所有的星星都開出花朵來了。」

IMG_20161229_202835_374.jpg

 

在2016年的倒數時刻,重讀了《小王子》

再次去細想與感受狐狸所說的...我擁有麥子的顏色了

...對玫瑰花的責任...還有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就要跟2016年說再見了..謝謝and再見...

 

arrow
arrow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