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4.JPG

 

友情

作者:真真 Iris

 

友情可貴

友誼是無價的,沒人能取代它

 

 

8重新開始 (大結局)

    「噹噹噹噹」放學鐘聲響起,小薇一行人有所行動,除了小薇站在『那兒』等待著小球過來,其它人則站在校門口,打算堵住小球的唯一出路。

    『她應該不會逃避了!這是我願意相信她的最後一次……』小薇對自己說,她知道自己了解小球,也知道小球了解自己的個性,這絕對是最後一次了。小薇看著身旁綻放的櫻花樹和大家盡心盡力種植的植物,腦中浮現出片刻回憶。

    『那兒』是小薇和小球初次見面的地方,還記得她們倆初次見面的時候是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春天,就和現在一模一樣。小時後兩人都極度喜愛這所21學院,立志長大後將考上這所學校就讀。以前兩人總是趁著假日時間來這玩耍,當時小球總是目不轉睛的盯著種在花圃上的植物。時光飛逝,現在兩人如願以償的就讀了21學院,但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竟然是居然認識在『那兒』地方,就連斷絕關係也在同個地方呢!想到這裡,小薇不禁感慨:『轉眼之間,就快要畢業了呢!真是歲月不饒人啊!』突然有股不捨之情湧上了小薇的心頭。

    『我錯了!』小球她背起書包離開教室,她心中好混亂,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不斷的犯錯,『我明明只渴望受到矚目、像小薇一般受歡迎,為什麼每當我如此想時,就會出現不良的念頭,我就會錯誤,我就會犯錯,為什麼……』『哈哈哈哈!當然是因為我啊!哈哈哈哈!』那討人厭的聲音捧腹大笑,他覺得做這種事情真是過癮。「你?你是誰?」小球慌張勢煞。『我是黃玫瑰啊!妳不記得了嗎?我是妳的一部份!我代表著嫉妒,妳的嫉妒心實在是令我太佩服了!所以我在妳心中種下了一顆定時炸彈,這真是太有趣了!但是妳無法體驗到那種樂趣,算了,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在妳這沒用的傢伙身上了!』他興味盎然的訴說著小球的所作所為。『所以都是你害我的?』小球滿腹狐疑說。『不!』他笑著說:『當然不是,那全都是妳的強大嫉妒心所造成的,不關我的事喔!』。

    小球聽了,雖然覺得良心不安,但又因為自己的好勝心阻撓和死不認錯的態度,所以決定先回家讓心情平復下來。於是,她走出了校門,不!她往的方向不是校門,而是……

    「喂!艾琳娜,那不是小球嗎?」法蘭指著站在校門口徘徊的女孩。「好像是耶!咦?她怎麼往『那兒』的方向走啊!不是放學了嗎?難道……」艾琳娜看著小球往那走,有不祥的預感浮現在腦海。「管家婆!」盧米菈打斷了艾琳娜的話:「妳別在那邊胡思亂想,小薇不會有事的!」「沒錯!盧米菈說得對,小球絕對不會傷害小薇的,還記得她們過去的交情是如此的良好。」米札艾兒贊同盧米菈的想法。「但是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妳們別忘了小球上次對杉杉做出的舉動,還有偷米札艾兒的書,我們都不知道她這次還會做出什麼可怕的行為舉止。」貝克塔似乎不認同盧米菈的看法,因為自從自己被小球欺騙過後,自己已經無法再相信小球是那個活潑、甜美的小女孩了。「大家別再討論了!我們趕緊追上去吧!」香香一說完,便二話不說的跑進學校。大家也飛快的跑進學校,試圖追上香香

    小球走向『那兒』,她的腳步越來越快,似乎栗栗不安。「停下來!」突然,小球身後有人叫住了她,那堅定的口氣人令人不敢相信那人竟是-香香!?小球絲毫不敢到畏懼,她背對著香香,說:「原來是妳喔!我萬萬沒想到妳居然還敢來找我,王香香。」小球以那種令人感到不悅的口氣,成功的掩飾了不安的情緒。「我不懂,」香香看著小球的背影,問道:「妳做這些事究竟是為了什麼?」香香她勉強的忍住在眼眶打轉的淚珠,雖然已經曾對自己說過小球是個不值得讓自己落淚的人,但淚水終究還是不爭氣得落下了。「愛哭鬼!想問我問題先追上我再說吧!」說完,小球立刻以獵豹般的速度跑向『那兒』。香香則窮追不捨,連忙追了上去。

    『咦?他們怎麼還沒來?會不會發生甚麼事了?我不行待在這什麼事都不做,我應該要有所行動,我現在就去找他們!』小薇下定決心,決定去找大家會合,小薇一轉身,突然……

    果然是賽跑冠軍,小球一下子就甩掉了香香,「終於……要到了……」小球上氣不接下氣的說。突然,『碰!』小球撞上了小薇。「喔!好痛喔!」小薇跌倒在地,好不容易用手肘撐起身子才站起來。「終於到了!」小球精疲力盡的倒在地上, 她終於到了『那兒』。 

    「小球!?」小薇又驚又喜,因為她沒想到小球居然會來這裡。「小球!別跑!呼呼呼……」法蘭大喊。大家好不容易追到了小球,各個氣喘吁吁。「小……小球,妳已經無路可逃了!呼呼呼……」艾琳娜指著小球說。「怎樣啦!我和你們之間沒什麼好談的!」小球站了起來,雙手插腰,擺出一副妳能拿我怎麼樣的表情

    「我真的不了解妳!妳做這些究竟是為了什麼!我不懂,妳是為了報復我,所以妳才惡意破壞大家的友誼,做出傷害杉杉、嫁禍偷書之名給貝克塔及香香的動作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不傷害、陷害我?」小薇她真的百思不解小球為何要這麼做,難道是為了自己不和她換花朵一事嗎?如果真是這樣,她未免心胸也太狹隘了吧! 

    小球沉默不語,『我為什麼來找她?我真該道歉嗎?我該告訴她實情嗎?』小球對自己發問。『不!妳該轉身就走,妳根本不該來找她!自找麻煩!』黃玫瑰大發雷霆,他知道如果小球告訴小薇實情,自己就會…… 

    「小球妳有聽見嗎?妳願意告訴我嗎?告訴我吧!不管是為了什麼,我們會原諒你的。」小薇流下了一滴淚水,她終於說出口了這個難言之隱。「薇薇姐!妳是笨蛋嗎?妳說妳要原諒她!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法蘭十分激動,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聽錯,小薇居然要原諒那個惡劣的傢伙。但是,小薇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這就是她的決定。香香似乎也了解了小薇的想法,並且認同,因為她今天會去找小球也是因為自己已經決定原諒小球了。

    「真的?你們都會原諒我嗎?」小球哽咽,因為她知道自己做出這些舉動的理由十分自私。「我願意原諒妳!」盧米菈說,因為大概了解小球的理由,她知道那種感受真的令人難受。大家也紛紛表示願意原諒小球。「小球,妳願意告訴我們了嗎?」小薇真誠的看著小球,在旁的他人也看向小球。 

    「我……我做出這些是因為……因為嫉妒!」小球流下了淚水,但她還是繼續說下去:「自從我認識了小薇,每次站在她身邊大家的目光總是停留在她身上,讓我覺得她取代了我的位置,你們知道嗎?自小我就經常受到大家的矚目,但是有了她的出現,大家就不再注意我了!我開始嫉妒她的家庭、成績、外貌、才藝,甚至連人際關係樣樣都比我優秀。香香的轉來,給了我一個想法,我認為只要和她成為朋友,就能夠再次成為那位受大家矚目、受大家歡迎的那個小球了!但我錯了,我被我的嫉妒和好勝心牽著鼻子走,我開始覺得我要贏過小薇,我要樣樣都比她優秀。所以我就和小薇吵架、傷害杉杉、偷米札艾兒的書在嫁禍貝克塔和香香,甚至出條件想賄賂盧米菈,只為了要她投我一票。但是我輸了!我沒當選,我徹底的輸了!我……我對不起你們……」小球的眼淚如泉水般湧流而出,她知道自己錯了。「小球,對不起……」小薇低下頭,繼續說:「小球,我從沒想過妳會這麼想,我以為妳會替我感到高興,但其實妳心裡一直感到嫉妒,我這個朋友真是不夠格。」小薇抱住小球,兩人都流下了淚水,但是卻笑著,因為她們終於和好了。看了這一幕,大家都笑了,心中也不禁感慨友情真是可貴啊!在花圃中,一朵黃玫瑰枯萎了……

    雖然小球做出了許多破壞友誼的舉動,但小薇和朋友們願意包容小球的過錯,和她重新開始……

THE END

 

後記:

大結局終於po出來啦! Oh Yeah!!

真真說非常感謝所有叔叔阿姨們來看她的小說

她說與上一部小說(Q/A 1宇宙之謎)最大的不同是

上一部比較科幻大部份是用想像的

而這一次的小說比較貼近寫實面

所以在寫的時候除了要想像之外還要想好久考慮是否符合現實

還有內心戲(話)的部分,都是與上次寫小說很不同的地方

 

最後,真真在寫這部小說的時候

剛好認識了繪圖app軟體,也設計出小說裡每個人物的模樣

超級喜歡的也一起記錄下來

 

~友情人物Q版圖片~

myotee1470299823426.pngmyotee1470308011351.png

myotee1470307918395.png

myotee1470308288475.pngmyotee1470308523757.png

myotee1470309107797.png myotee1470308934744.png

myotee1470309279125.pngmyotee1470309404276.pn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